星期五, 5月 27, 2011

東野圭吾 紅色手指



沒想到不過經過個兩天,我就把【紅色手指】給看完了!
我幾乎都只用通勤的時間看說,兩天也太快了吧...

這本書的前半段我都有一種厭惡的感覺,
因為我討厭這個寵溺孩子的母親、
完全不想要照顧婆婆,只想要婆婆早點死的媳婦、
被媽媽寵壞的孩子,
所以前半段我都覺得我是邊看邊皺著眉頭的感覺,
哈哈~~~我是喜惡分明的金牛~~~



小說的一開始就從這個被寵壞的小孩殺死了一個小女孩開始...
基本上沒甚麼懸疑、也沒甚麼好猜兇手是誰的趣味...
奇怪!我以為這種偵探小說都是要大家猜猜兇手是誰,然後最後才大解謎的嗎?
所以這根本不能算是偵探小說吧?
(他好像也沒說他是偵探小說,我自己為他是!哈!)
只是沒想到最後那個婆婆竟然是..........
(自己去看,我不可以破梗)

書後的說明(解讀)也有說這本小說主要是在討論家人之間的關係,
看似完整的家庭,其實實際上是破碎的...
所以我們不能看家庭的組成來看這個家庭完不完整,
而是應該看家人之間的連結...

最後...
這本書值不值得推薦呢?
我覺得如果沒有那個討人厭的小鬼跟媽媽的話那應該會比較好看一點吧!
可是如果沒有這兩個傢伙,那這本書應該就不成立了吧!
我覺得這本書看看還OK啦!應該比伽利略那本短篇的要好一點。

btw 是不是東野圭吾的書都是這樣飛快的看完呀?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