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1, 2011

東野圭吾 嫌疑犯X的獻身

這是我第一本接觸東野圭吾的作品,
會想要買小說是因為要去土耳其的飛機要坐很久,
然後我沒有辦法在飛機上睡,所以通常我都會買一本書上飛機看。
不過因為太久沒看小說啦,所以也不知道該買哪一本,
所以就發了噗問問噗友,然後就有人推薦東野圭吾,
於是我就到書局去找東野圭吾的小說囉,
實在是不知道是要挑哪一本,就在好幾本東野圭吾的小書當中翻來翻去的,
後來從封面上看到歷代得獎的紀錄挑了【嫌疑犯X的獻身】
當下也覺得這本書的名字好熟悉喔!



結果隔天有一些噗友反映這是一本愛情小說,
天呀!我最討厭愛情小說了!
不過無奈的是我已經在機場了!
連再去買一本別的小說的機會都沒有了!



然後就在韓國往土耳其的機上我居然看完了!
11hr的飛行當中有兩次用餐、看了兩部電影,然後還把這本小說看完!
天呀!我從來沒有一次看小說是用這麼快的速度看完的!
連我的旅伴也很驚訝我怎麼可以看得這麼快!
也許是日本小說描述的環境跟我們比較相似,
所以可以很快的進入小說的節奏吧!(以前從來沒看過日本小說)

小說的一開始就把兇案的整個過程描述出來了,
然後隔壁的鄰居(石神)因為喜歡花崗靖子(兇手)決定要幫他們隱瞞事實,
所以吩咐他們(花崗母女)做了一些事情,
然後因為死了人嘛!所以警察開始查案,
只是警察雖然有查出死者跟花崗靖子關聯,但是一直沒有找到關鍵性的證據,
然後不在場證明也都一一被證實是真的!
看到這裡我真的搞不懂,哪來的不在場證明呀!

隨著案情的解開,
我的乖乖!原來隔壁這位鄰居(石神)作了一件不得了的事來掩護犯罪的現實,
真是一整個大大的驚訝!
覺得裡面有一個問題很有趣,
『擬一個別人無法回答的問題,和解答那個問題,何者比較困難?』
我想以我的資質來看兩種對我來說都很難!

這部小說日本有拍成電影,有機會的話改天找來看看好了!
我覺得這本小說真得是超級好看的!非常值得推薦大家去買來看喔!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