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1, 2013

這次真的是"爬"山-筆架連峰登山步道




總之就是有天獅子說他去背包客棧找了一團明天去爬山的,
爬甚麼筆架連峰的(這時候個人深深的覺得他沒有選字)問我要不要去...
說甚麼含拍照/休息六個小時爬完!(聽起來應該是輕鬆團!!!)
但是我很挫,怕跟不上別人,成為拖油瓶...
不過獅子信心滿滿的說中間有很多脫逃點(無誤)...

星期五晚上飛輪課後很懶,幾乎都不太想動,
完全就不想隔天再去爬山啊~~~
等到晚上12點的時候才想說還是去郊外走走一下好了!

星期六早上七點半到景美集合,真是天殺的早啊~~~
是說到了集合點一看,怎麼看到一堆裝備很齊全的人!!!(驚)
這是要去兩天一夜的嗎?心中暗想這個獅子有沒有報錯團啊!
獅子還沒來,所以我先去吃早餐!
獅子過來後說他也嚇了一跳,兩個人討論說要不要吃完早餐就閃了這樣!
還好後來很專業的那團先走了,剩下的人看起來業餘許多,
所以我們才沒有落跑 XD XD XD

後來集合了差不多之後就去搭乘 666 往石碇出發啦!
沒想到公車咚咚咚的,坐了1hr有吧!
糟糕,昨天 Nike 問我說幾點結束的時候,
我很天真的就把集合時間 7:30 + 6hr 跟他說了...Orz
總之等到真正開始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九點了吧!

這登山步道的牌子有沒有這麼多啊!




在這邊拍完合照之後就開始往上走啦!
是說連日下雨,讓這條步道很泥濘~~~

感覺有人很專業ㄟ,登山包、登山杖、登山褲、登山鞋的~~~
噗~~~相較之下我們就很業餘了~~~


剛開始爬的時候,其實說陡也不算陡,
不過到了第一個休息點(三合院)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回家了 XD (YES 贏了一個了)
然後再繼續往上走的時候,這個路就真的不是太好走,
路又濕滑的,隊伍越拉越長,我緊緊跟在前頭,
這一路上真是連一個休息的地方都沒有啊!而且沿路一整個沒風~~~
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真是喘到不行啊!

參考一下這張圖吧!你就可以知道,這前面可以算是一次登頂啊!


幾乎等了半小時人才陸陸續續的爬到這,
聽說有一個人鞋底掉了,所以先回去了!(YES 又贏了一個)
是說休息的時候看了一下手機,怎麼有獅子傳了"再見"給我呢!
在這邊的時候剛好有個阿貝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了筆架山相關的資訊,
並且告訴我們說最難的我們已經完成了!

總之休息也夠久了,所以我們繼續往前進吧!
阿貝很好心的帶領著我們前進,並沿途介紹,
感覺免費賺到了一個導遊這樣!

筆架連峰登山步道主要是由筆架山跟炙子頭山組合起來的,
中間好像有連綿 24 個山頭的樣子!這個聽起來就很累啊~~~


中間也不少路段是要拉著樹、繩子之類的


看到這高低落差,就可說明真的不是輕鬆行阿!


總之登高就是為了望遠啊~~~


不過說實話,這條步道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樹叢裡面~~~

中午休息的時候居然有人煮起了泡麵!
害我剛吃完麵包跟御飯糰的肚子瞬間就餓了!真是太不人道了!

阿貝說,這條步道爬完了可以加碼爬二格山,
因為這樣只有30分鐘就可以了,
不然下次單獨爬二格山可要3小時~~~
聽到這樣講,好像這次不爬很可惜啊~~~
感覺就像是買了900的東西,然後小姐說1000有滿額送這樣!


這種牌子上面的時間都嘛是騙人的,
我都很認份的乘上 1.5~2倍,做人要自知啊~~~

其實沒有很高啊!怎麼搞得這麼累?


迷濛的台北啊~~~






還好有善心人士給了我一支手套!不然獅子那個傢伙居然拿了沐浴手套給我~~~


就在這命運的分叉口上,獅子說他不想爬二格山了,
狐狸說他有事情?!?!而拎北的水也只剩下100cc而已!
所以~~~二格山掰掰~~~


本以為出了登山口之後就可以快活了,
沒想到離都市文明還有一大段距離要走!
是說這林中步道走起來已經比剛剛那登山步道要輕鬆許多了!
而且陽光灑落,心情也不知不覺的好了起來~~~


現在終於可以拿起相機慢慢拍了!
剛剛相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我包包裡面啊!


豆娘


這蜘蛛絲算是有拍成功,難得爬完山之後手腳沒抖到失焦!


走了大概 30~40分鐘有吧!終於走到外面了!
總之很幸運的是上完廁所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不過只能坐到動物園,所以沒啥好選擇的,我們就去吃麥當勞了!
要說的是,我真的很缺水,居然把大杯的飲料喝光光了!

總之我們進階了!再也不是國家公園走走的咖了!

最後附上 Endomondo 的 Summary


張貼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