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6

等到天荒地老,終於到手的 BRAGI - The Dash


大概是兩年前的某天,看到某 3C 網站介紹 kickstarter 目前的熱門藍芽的耳機,
左右兩邊耳機是用藍芽連接,然後又可以獨自播放耳機內 4GB 的音樂,
然後又可以測心跳用在運動上面!!!
這不是我這陽光運動型男追尋已久的耳機嘛!!!
記得當下跟敗家壞朋友討論了一下,
隔兩天再問敗家壞朋友,沒想到他已經自己下單了!!!
都沒有揪的,打打~~~
傷心之餘,我也下單了!
經過了快兩年的漫長等待,
終於在今年農曆過年前後收到了出貨的地址確認信了!喔耶~~~~

某天上班時刻,敗家壞朋友說收到快遞的通知,要送貨到府,然後要代收稅款!
過不久,我也接到快遞打來的電話,一樣通知要收稅款,
但是為什麼我的稅金會比壞朋友多!!!

回家後渡過了差一點跪主機板的危機,
與盼啊盼的等我們家雞仔就寢後,終於可以開箱啦!

盒子打開頗有之前買的 新耳機 - PHILIPS Fidelio S2 與 防水藍牙運動耳機 Jaybird BLUEBUDS X 味道,是高檔耳機都這樣包裝的吧!



包裝的後面,列出了三類的重點


打開盒子的第一頁



打開第二頁,開始發現這個包裝設計的有意思,每一頁都在介紹耳機的特點或說明使用方式



第三頁,燈號說明


第四頁,教你怎麼戴耳機,然後有四種耳塞可以選擇,目前我用 xs ,
沒想到我是小耳朵(羞~~~再次證明我的頭不大)



第五頁,說明了左耳與右耳的功能,不過後來更新新版的韌體之後,功能與說明書上有些布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去看看


最後一頁終於秀出所有的東西了,

  • 最上面的紙盒裝了三個 size 的耳塞,跟一條可以將兩邊耳機夾在衣服上的帶子,防止運動太激烈將耳機甩出,不過敗家壞朋友說他實際帶去跑步後,並沒有鬆脫的跡象。
  • 接下來是耳機與充電座
  • 第三是充電座的外殼,令人驚喜的是它是金屬材質,應該是鋁質的。經過本人在星巴克高腳桌的摔落測試 T_T,除了有點刮傷,其餘無損!如果是塑膠的應該會破裂吧!
  • 最下面是一條普通的 usb 線。



充電中


寫到這邊才發現....我沒有拍耳機的本體 orz 可見我有多匆忙啊!

先說說使用心得好了,
一開始用,耳機與藍芽的連線狀況令人擔心,不穩的程度很惱人!
後來更新到 1.4 之後似乎有好轉一些,但是依然抓不到這耳機的習性,
一般藍芽耳機可能某角度會訊號不穩,
但這傢伙相同角度都不動的狀況下,可能會突然不穩一下,
感覺是更新韌體後應該可以改善。

音質方面,感覺 jaybird 好一點,不過屬於可接受的,
用內部撥放器撥內建 4GB 的音樂好像有再好一些些,
而且兩邊耳機連結完全沒有訊號斷續的問題。

接聽電話,當電話來的時候點頭就可以接聽,搖頭就可以拒接,
但通常電話來的時候會想要拿一下電話看看是誰撥來的,
結果耳機就會偵測到動作,然後就接聽或拒接 @@"
應該是可以關掉這個功能的吧....

運動方面的心跳偵測,敗家壞朋友有拿去慢跑過,
說心跳偵測算是穩定,唯 App 無運動的歷史紀錄,
希望後續 App 更新。

最後的結論...
我記得我大概是 USD 179 入手,(或 USD 199)
加上 USD 25 的運費 (印象中),再加上約 12 USD 的台灣稅金,
就算入手價台幣 7,000 好了,值不值得入手呢?

藍芽最重要的應該就是連線品質要穩定,
以這點來說,我覺得 The Dash 只能算是及格邊緣。
以連線穩定來說,我應該會更推 Jaybird 的耳機。
以目前 BARGI 官網價格 USD 299 來說,我應該會放棄,直接選 Jaybrid 的。

當然如果本身有慢跑,需要測量心跳,然後不想戴錶、心跳帶,
也不想要兩邊耳機有一條線連接,
那目前來看似乎除了 The Dash 之外並無其他選擇。

以上。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