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12

今年(2012)我們也人擠人的去平溪看天燈了!



就在元宵節的前一兩周,
不曉得為甚麼突然好想要去拍天燈喔!
看了一下日期,似乎元宵節的前一個周六不去的話,就要明年請早了!
於是乎就找了相關的資料就準備出發了!
好死不死的,星期六剛好是要補班,
大家都礙於剛放完年假不好請假,
最後只有豬頭(請半天)、Green、Nike 跟我這樣!
也好啦!人少好處理!
也因為豬頭請半天假,
所以我們就約了中午時間再台北火車站吃午餐,
然後一起出發去平溪吧!

本來想說在八堵下車,
然後換上八堵發車去平溪的火車,
到了八堵才發現.....
去平溪的火車通通改成在瑞芳發車了!
shit!!!平溪天燈節的活動網頁怎麼一點提示都沒有!
然後來了下一班的莒光號,
套一句阿松的話!【我的天兒呀!】
這人多到沒辦法上車,我們一直往前衝到最前面的幾節車廂才勉強擠上車!
而這一班車我們在台北就可以坐了!靠~~~
然後一起擠在門口的一位小姐說
【台鐵有在他的網站上說往平溪的車全部改在瑞芳發車】這樣!
是說活動官網不用更新的嗎?

到了八堵車站又是一陣混亂呀!
整個車站、月臺通通都是人,幾乎無法動彈呀!
原本月台上面可以直接買到平溪的票,
但是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想說出去買好了,剛好地下道有兩台自動購票機,
沒想到就在我的前面一位買票時故障了!他再也不吃錢了!
所以只好到售票大廳去買嚕,也是一堆人呀!
然後看到火車站外面有接駁公車,
也是排的人山人海的,
看來要在平溪天燈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去平溪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總算是買到車票了!


然後又擠擠擠的擠到往平溪的月臺去!
然後來了一班火車,一堆人就開始往前衝了!
真的是很恐怖的景象!
是說我火車也坐了十幾年了!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沒想到上了火車之後又遇到剛剛那位小姐,
而且小姐說他沒買車票,
他說有人跟他講說根本就沒人會檢查.....暗!
我們真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呀!
為什麼沒人告訴我!
是說可以上的了火車我就覺得很慶幸了!
一路擠擠擠的快到十分站的時候就看到好多人喔!
對!雖說是平溪天燈節,但是活動是在十分廣場舉行。
下了火車之後真是人山人海呀!
一個小小的十分站無法負荷,所以有人指揮我們走鐵軌出站!
真的是不用車票!暗*2!

我們坐這班車來的!可以看到到處都是人,大家都在走鐵軌!


這些黑點點不是灰塵,是天燈啦!


按下快門的前三秒,突然有個人跑到前面去擺姿勢!e04....


豬頭與Green,兩位正在看咩看到失神ing....


ps.長鏡頭的畫質真是讚呀!

回過頭來眼神跟笑容還帶著淺淺的笑!


白天的天燈很沒fu!而且天空烏雲很厚....


這樣看的出來人很多了吧!


從這邊開始改成JPG+RAW的存檔方式!


看來大家都想要$呀!


後來我們也在一家看起來不怎麼專業的小店買了天燈!
(驚)而且他居然只有奇異筆可以寫!
感覺要用毛筆比較有fu說!


往十分廣場的路上,到處都是人,到處都有人在放天燈!
這時候發現用自動對焦會來不及拍,
只好改成手動對焦了,但是我又沒戴眼鏡去!@@"


月亮也現身了!感覺天氣有慢慢轉好的跡象!


到處都有人在放天燈呀!


然後也有不少阿兜仔來參與,所以可以看到寫英文的天燈!


天燈多到感覺好像是滿天星斗喔!


活動現場在施放天燈了!所以有一顆超大的天燈!一次施放200顆天燈!


豬頭說這張一定要放上來這樣!


我們的天燈!


結果一放上去就被樹給卡到了!豬頭趕快去救我們的天燈!哈...


終於順利的飛走了!喔耶~~~


不時看到有人放失敗燒起來!




剛好看到隔壁的人在放天燈!






這時候突然有人插在我前面!幹!


拍照的時候剛好馬總統放完天燈後走過去,
引起一陣騷動!
Nike還跑過去,
她還很高興的說他有摸了馬總統一把 XD!

整個煙霧濛濛,亂有fu一把的!


寫錯字很糗這樣!XD


豬頭正在認真拍這樣!


光從樹葉後面透出來,亂有fu一把的!


然後我們又慢慢的往活動現場去,
是的!到了這個時候我們都還在外圍而已....
到了活動現場果然人很多呀!
現場很亮,舞台上有一排記者等著拍照!


等到一梯次放天燈嚕!
不過沒戴眼鏡果然對焦是不準呀!








活動單位在放天燈的時候會把現場所有的燈光都關閉,
but!!!居然10秒不到就開燈了!
那該死的探照燈一開,根本就沒辦法拍照呀!


所以我們在這邊等了一波又一波的施放!
美麗的瞬間真的只有那幾秒呀!






施放的前一刻!


然後傾巢而出!


















好像在看星星的感覺喔!


因為拍了好多次都沒啥成功,
所以我們就放棄準備往回走了!
怕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因為已經是第六波還是第七波施放了!
總共只有八波而已!

自以為很有UFO出現的樣子!


哈哈!還有畫財神爺,好可愛喔!


走回到十份的街上,還是到處都是人耶!
大家是都不用擔心回不了家的嗎?


感覺這邊的店家比較專業一點耶!
還有提供毛筆這樣!


這邊是直接在鐵軌上施放天燈!


雖然人很多,但是吊橋卻顯得很孤單!


然後月臺上一堆人!尬的...怎麼上的了車呀!




然後我們還壞心的拿烤肉吸引小狗!
Nike壞壞!打打...


後來我們靠著好的狗屎運擠上了一班火車,
雖然還是沒有位置可以坐,
但是總是比連火車都上不了的好!
然後上車沒多久就聽到說火車只開到猴硐!!!
阿沒到瑞芳怎麼換車回家.....
Nike提議說要不要在中間下車後換下一班車....
雖然是可以考慮的方案,
但是我懶得這麼麻煩,
所以決定還是到了猴硐再說吧!
真的是走狗屎運,
到了猴硐之後火車站就廣播說對面有一班加開往樹林的電聯車!
喔耶!還好沒有半途下車!
然後過了沒有幾站之後又有位置可以坐,喔耶!

在火車上看照片的時候覺得照片上面為甚麼都有怪怪的青影?
好多照片都有喔!
我以為是靜頭髒掉了,
馬上檢查一下卻沒看到鏡頭上面有髒掉的痕跡?怪!
結果隔天才發現有灰燼在我換鏡頭的時候飛入後玉去了....
有沒有這麼巧呀....
覺得這次拍得很不好ㄟ!
果然是很不會拍照!
然後下次一定要帶眼鏡才可以,
不然靠自動對焦晚上很容易失敗!
這次幾乎都靠手動對焦 + M + ISO1600 來拍照,
看來進步空間很大很大又很大哦......

感謝兩位同學陪我去,
還有Nike還幫忙背東西,
真是辛苦了!

4 則留言:

小森 提到...

淺淺的淫笑...
這句請修正,
要不然我怎麼交朋友...
請改成..
淺淺一笑萬物開

Nike Hsu 提到...

是他不小心經過我旁邊,然後不小心碰到我的手,就醬!

Unknown 提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光圈不夠大,快門快不了,不過真的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_^

Nike Hsu 提到...

豬頭那張照片感覺很像人生走馬燈所有的人事物都飛快前進有沒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