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8, 2012

2012 K-SWISS 臺北至善公園路跑



嗯!因為佳慧想要 K-SWISS 的完賽獎品,
但是又因為同一天他要去櫻花馬拿他的初馬獎,
所以就叫我來報名這個....
真是貪心的一個人呀!
所以我決定拿到獎品之後要NT$1,499賣她(無誤)。

這次 K-SWISS 的衣服還不錯看,
很乾淨、沒有一堆廣告在上面!


背後也很簡單的寫著 2012 K-SWISS TAIPEI 10K RUN 這樣!


不過在跑步的時候看到有人穿去年的,
感覺去年的更好看!因為我比較喜歡細肩帶的!

到了比賽的前一天我才看一下地點跟注意事項,
靠妖咧!起跑地點離捷運十萬八千里,
所以意謂著我一早得要騎車去了.....
算了一下時間,阿咧......鬧鐘調了 04:15 AM,
天呀!為什麼每次跑步都得要這麼早起!恨~~~


隔天早上起床,真是超級無敵冷的,
隨便弄一弄,去吃了麥當勞早餐就騎車出發了!

現在參加路跑似乎都只有麥當勞早餐可以選了!


穿了很多件衣服,還穿了狗鐵絲的外套,
褲子為了怕冷,慢跑褲外還穿了牛仔褲,
然後又套上防風的熱身褲,結果還是透心涼呀!
一路上幾乎是抖到至善公園;
06:30 AM 開跑,我差不多六點就到了,

由於實在是太冷了,想說買一杯熱奶茶來暖暖身,
沒想到老闆說今天比較晚起床,所以奶茶還沒熱,
然後他說她幫我用微波爐熱一下,
結果我喝的時候還是冰冰冷冷的,
所以我喝了一口就把它丟到垃圾桶了!

到了活動現場人很多,大會的音樂、主持人的聲音很吵,
我想住在附近的居民應該很想罵人!
打給 Green 居然才到港乾路,我就覺得大事不妙了!
於是乎我就找了個地方默默的開始熱身,
熱身完畢之後想說要去寄物了,
所以只好把保暖的衣服、褲子全脫了,
結果還沒寄物好,身體又凍的跟冰棒一樣了!
只好繼續熱身這樣!
等到差不多了快要起跑了, Green 還在找車位.....
所以只能跟他約跑完再見啦!
然後這個時候才發現我的心跳帶又連不上啦!恨~~~

開始起跑的時候人很多、很擠,雖然我已經提早走到出發口了,
但是還是等了一會才開始出發,不過速度也是跑不快,
是說我自己也沒有很快啦,小腿還是蠻僵硬的!
等過了故宮之後路變得很小、然後又開始爬坡了,
但是交管並沒有封路,只是內線給跑步的人、外線給開車的人,
但是跑步的人都會跑到外線去,所以擋住後面的車,
加上路邊有違規停車的,所以整個到路變得很壅擠,
結果就是變成人跟車都卡住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超近距離吸了好多公車廢氣喔!
本來是很健康的活動變成超不健康的活動!

等過了明德樂園之後開始變的比較不擠了!
然後到了有插路可以往陽明山的路口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跑步了,
這個時候小腿似乎也暖身夠了,比較不那麼僵硬了!
是說上坡也快跑完了,因為也已經跑了 4km 了,
再 1km 就要折返了,雖然說感覺 1km 好像很短,
但是可能因為是上坡的關係,讓我感覺怎麼一直看不到折返點,
第一次跑不是平路的路跑,上坡的時候感覺大腿跟小腿都超痠的,
不過我還是堅持的沒有停下腳步一步一步的往前跑,
雖然跑得很慢就是了!
終於過了折返點,然後有水可以喝,
原本以為接下來會一路順暢,畢竟接下來是下坡了嘛!
沒想到.....下坡才是痛苦的開始,
不管怎麼跑,就是覺得膝蓋很不舒服、負擔很大!
嘗試著用整個腳掌踩地,感覺似乎更不舒服!
再試著只用腳尖著地,感覺似乎有比較好一點,
但是跑了一小段之後可能是平常沒有訓練到這樣跑步的肌肉,
所以痠得不得了,比起上坡而言,下坡更是痛苦!
中間有一段坡度很陡的下坡,在那邊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所以走了一小段,大約 30m ~ 40m 吧!
後面覺得還是繼續跑好了,
畢竟 90 分鐘的完賽時間用走的應該會來不及。

跑到 7km 的時候原本應該要開始加速了,但是實在是好懶喔!
然後居然遇到之前一起打羽球的朋友,
於是乎兩個人開始邊跑邊聊天,完全不用加速了!
哈~~~真是好藉口!
就這樣一路跑到終點去,
到了終點就看到 Nike 在那邊等我了,
真是辛苦她了!(啾)
聽說他也吃了麥當勞當早餐!XD

終點的門口很小、人很多很難拍照!


然後我又跟那個朋友一直在聊天,所以更難拍照! :P

領完飲料、完賽禮兌換卷之後本來想說要去領衣物的,
後來看到人很多,想說那先去收操好了!
找了個比較沒人的地方就開始把 PUMA 學到的做了一遍!
沒想到 Nike 幫我完整的紀錄下來了!哈~~~
姿勢很醜,所以放小張的就好了!
 

  
  

做完操之後我就去排隊領衣物啦!
沒想到人更多了,然後有點亂!
排了超久的,後來有人說我的號碼可以直接去領,
半信半疑的跑去之後還真的沒有人在排隊,
唉!主辦單位真的是該打屁股,
活動辦了這麼多次,還犯這種小錯!
搞得大家跟無頭蒼蠅一樣的。

在我去領衣物的時候,
Nike 發現一隻狗穿著漂亮的衣服,
然後上面也有號碼,真是超可愛的啦!
我也好想要喔~~~(扭)
哈哈~~~adidogs


等到都弄得差不多了,打給陳詠文他也到啦!
然後就是.....你知道的嘛!
聊聊天、打打嘴砲、聽聽看他又幹了甚麼蠢事這樣!
然後拍張照片,完事!


然後他說他沒有完賽禮....
看來佳慧只能跟我買了,我可以漲價嗎?
不過完賽禮要去天母領,
真是沒有愛心的主辦單位,擺明就是要我們過去逛逛這樣!
一路往天母的路上,時間還早,於是乎看到一家早餐店人蠻多的,
就想說跑去喝杯熱豆漿,暖暖身子!
好像叫吳家甚麼之類的....不過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咧?普普通通啦!


吃完後跑到 K-SWISS 的天母慢跑旗艦店去領完賽禮啦!
完賽禮就是一個小小的 K-SWISS 的跑步用腰包!


感覺沒有很大間,但是東西是有比較專業一點,
鞋子有幾雙還不錯看,但是沒有看到網路上別人推薦 K-SWISS 的慢跑鞋咧,
所以當下也不敢買!
回家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沒找到甚麼介紹的網誌,
可見 K-SWISS 要再加加油了!
然後再看東西的時候,一直有攝影師在拍照,
害我都要假假裝裝一下,
哈~~~應該要去看看我有沒有照片在他們的網頁上喔!
然後還有一張 8折券,不過最終還是沒有使用到!


回家的路上,Nike 突然說他想去吃肉粥.....
所以就跑去吃了第三份早餐了!
這應該就是越跑越胖的真兇了吧!


吃完肉粥經過油庫口,
我問 Nike 說要不要再去拼一下油庫口麵線,
他說他不行了!哈~~~
回家之後洗完澡,整個下午都在睡覺,真的好累喔!
隔天整個小腿下半部完全僵硬,痛得很!
這大概是下坡用腳尖跑步的關係吧?自己瞎猜 XD

整個路線圖是這樣,藍色是路現、綠色是速度、灰色是坡度。


每公里的時間圖,上坡跟下坡的時間明顯差了兩分鐘!


換算了一下,上坡的速度大概 8km/hr 不到,真的很弱呀!
下坡的時候,在下坡的幫助下有到 11km/hr ,
所以下坡的這一段有破了我自己的最佳紀錄,紅色的部份。


5km 跑了 26m:54s,10km 還是上次富邦的半馬比較快!


過兩天成績出來了!



紀錄軟體紀錄 1hr 有 9.54km ,
不過成績的均速上面卻只有 8.8km/hr...
成績也只比第一次參加發票盃快了 2分半....
真的是很弱呀!是說分組名次有從後面的 25% 進步到 32% 這樣!
希望年底可以進步到 50% ,加油、加油!
張貼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