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2012

爬死人不償命的合歡山馬拉松

反正就是某某日子,有個某某人問說要不要去跑合歡山?
於是乎我就去看了一下簡介,
媽呀!沒想到合歡山的半馬居然是 25K !!!
看到就完全覺得不想去ㄟ!
但是不知道過了幾天後想想說去看看風景也不錯!
於是就在這種催眠自己去看風景的情境下就報名了!
想說反正還有兩三個月可以練習,應該不會太慘才是?
其實大家都知道,那都只是說服自己的一些說詞,
果然這兩三個月荒廢的比報名前更嚴重,
除了每次 PUMA 的活動都遇到下雨之外,
其他自我練習的時間也都因為懶散而自動取消了。

由於星期六一大早就要從合歡山起跑了,所以必須要星期五就提早到合歡山,
然後我們約楊梅火車站,不過有個人大遲到!
就這樣,明明40分鐘之前有人已經打卡寫【合歡山 GO!!!】了!
結果40分鐘之後我們還在火車站痴痴的等!
好吧!人總算是到齊了!就一路往南投開去了!
到了埔里也差不多是肚子餓該吃飯的時間了,
有人說有一間控肉飯很有名!
所以我們就選了..................肯德基!哈~~~
想說吃完了有空間再去吃控肉飯這樣!
不過吃完了之後大家想說要去買香蕉,
然後又有人跑去買衣服,所以就很自然地忘記了控肉飯這件事情!哈~~~

開了好一陣子之後就到達領取物品的會場了,
每個人領到的袋子上面都有寫好自己的編號、名字,感覺到非常的有給她用心!
回到飯店打開袋子一看,真的是有給她驚喜到!
沒想到衣服上面居然印了編號與名字!
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如果沒有跑完那不就給他很丟臉!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10K跟25K上面有印名字,
42K 反而沒有印名字咧?大概是為了不讓它們丟臉吧?

10K 的娘炮組果然是粉紅色的!



大家稍做整理後就準備去探路啦!
一路上大家都邊開車邊算里程數,看看自己到底要跑到哪裡!
然後大家都在哀哀叫,因為真的是一路上坡往上爬呀!
而且一路上都是在霧裡、在雲裡,
想想明天要在這樣又濕又冷的環境跑步就覺得當初怎麼會這麼天真的想邊跑邊看風景呢?
直到出了鳶峰,也是25K的折返點之後才離開了陰霾的雲層!
出了雲層之後天氣真是大好,好到一個讓大家都有豁然開朗的地步!
不過兩位全馬的人額頭還是昏暗!
但是由於天氣實在是太讚了,而且還有雲海可以看,
大家都先暫時忘卻了明天的挑戰!路邊停下來看雲海、拍照!
不經問了自己有多久沒看過雲海了呢?

隨便拍都好看的雲海!


天空藍到忘了明天要跑步!


空氣好、心情好!





尤其是10K的,簡直是來看半馬跟全馬的笑話!心情大好!
一路上都在開玩笑,半馬的問全馬的要不要換,
10K的問半馬的要不要換這樣!


到了昆陽有一堆遊客在那邊拍照,也有很多單眼的在那邊拍雲海!
大家都開玩笑地講說今天來這趟值得了!
等等看完就可以直接回台北了!

雲海實在是太大片、太壯觀了!


但是轉頭一看,明天全馬的人要沿著那一條蜿蜒的山路上去他們心情就不太好!
哈~~~這段路已經不甘我的事了!完全是局外人看戲的心態!


一路蜿蜒上去的路實在是太恐怖了!


山頭上一堆拍雲海的單眼大叔們!





大家都很專業ㄟ!可惜自己沒帶單眼過來...


武嶺的人超多的,連拍照都要排隊!
是說大家都穿長袖的,穿短袖的好像沒幾個ㄟ?
覺得騙人布的衣服超適合的【run for tomorrow】


回到住宿的地方又跑去報到的地方逛了一下,
想說買一頂帽子,這樣明天可以防冷風吹頭,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這個綠色的比較好看,
叫綠叔叔買他都不買,他說他心裡有障礙...
那就我自己買啦!戴起來真的是超舒服的說!



然後又買了一條號碼帶,是說這樣掛起來真的很像開當褲ㄟ


晚上就直接吃住宿地方的提供的火鍋了,
由於上次跑11K的時候,跑到7K的時候就肚子餓了,
然後後段就跑得很辛苦,幾乎快要跑不下去了!

這次合歡山的更慘,看大會的說明居然半馬沒有食物補給,只有水而已!
這...這不是要餓死我嗎?
所以我決定跑步前要吃飽飽飽飽飽...
所以晚餐很重要,除了吃火鍋附的白飯之外,
又加了兩包科學麵,這樣吃果然很飽!

晚上也沒啥娛樂,所以大家早早就睡了,因為隔天好像五點會提供早餐!
誰知道隔天五點起來,去瞧了一下,居然還沒有提供早餐!!!
所以大家決定繼續睡,然後我就覺得先嗑了一跟香蕉後再睡!
六點多起來總算是有早餐吃了,所以大家就去吃早餐了!
吃完之後,全馬的就開始準備了,
但是半馬是最晚出發的,所以我就繼續睡;
等到10k開始起來準備的時候我想我也差不多了,
就又先起來嗑一跟香焦、補充水分、運動飲料,然後開始熱身準備!
原本是很怕餓的,所以我還有買了能量飲料想說帶在身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
不過外面天氣一片大好,簡直是熱的可以,
原本想說要放在外套裡面的,不過實在是太熱了!
於是乎在寄放行李前我決定把兩袋能量飲料全部嗑光光,
外套、帽T全部脫掉,準備穿著背心就去跑步了,
這時候唯一可以帶在身上的就是 Nike 幫我準備的喬巴藍波球了!


所以我幾乎是兩手空空的就去跑步了!

出發的時候真是人擠人呀!這是娘炮組的起跑狀況!


九點準時起跑,一開始就是上坡!
果然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跑了一下下我的小腿就僵硬了!!!
結果痛到完全沒辦法跑步,只好慢慢用走的!
但是實在是慢到有點誇張,因為...連用走路的人都超我車!
前面兩K的時候實在是有放棄的念頭說!
不過後來想想就覺得還是慢慢走吧!

天氣雖然很好,但是走到陰影處的時候還是會冷的說!
還好小腿僵硬的狀況大概過了5K之後有慢慢的好轉,
是說我後面好像也沒甚麼人了說!囧...
於是乎我開始可以慢慢的小跑步,不過跑一小段之後還是得用走的!
就在這跑跑走走的時候,後方傳來很大的喘息聲,
原來有一個女生從後方跑來,但是那個喘息聲實在是覺得他快不行了!
所以我隨口問了一下他還好嗎?
並告訴他依他的狀況最好是停下來走一陣子再開始跑,
就因為這樣,一路上我多了一個"健行"的朋友!哈~~~
一路上就慢慢走、隨便聊!
我只能說這個女生也真猛,上星期才開始第一次跑步,
這週就來合歡山25K了!他說一切就要靠意志力了!
我只能說他的意志力真是強!

一路上走走跑跑的終於到達鳶峰了!
這個時候已經過了3hr了,比我預估2.5hr要慢了30min!
不過我想我還有機會趕在關門前回到終點,
所以就在這邊跟他說掰掰之後開始一路往下跑了!
這時候回程路已經開始慢慢的起霧了!
說實在的,沒有練跑下坡也是很痛苦的,所以還是只能跑跑走走的!
沿路上經過的補給點幾乎都沒有吃的,只有水!
不過還好我跑步前的進食策略奏效,居然都不太會餓,真是太神奇了!

好吧!反正最後我就是趕在關門前回到了終點!
總共花了4hr 27min!(半馬晚1hr出發)


應該看的出來真的很累吧!感謝綠叔叔在終點痴痴的等(其實是在看妹)
帽子真的很好戴,缺點是...不管誰戴了看起來頭都會很大!


要趕關門的原因是因為手冊上面寫說超過時間不發獎牌,
沒想到...居然又變成人人有獎!
阿咧~~~這麼辛苦的趕回來是為了甚麼!

沒想到要去領我的獎牌的時候居然又說半馬的改用寄的...
阿咧~~~這麼辛苦的趕回來是為了甚麼!again.......

大會提供的食物,豆花跟鹹粥!說時話還不錯吃!
但是為什麼要吃個東西還要爬個好漢坡呢?


全馬的人終於回來了,就在大霧、小雨中!
真是辛苦了!每次想到這樣,我就會想說我還要跑全馬嗎?


就在我們全部的人整裝完畢,準備閃人的時候,
這時後居然還有人才剛跑下來,這時候少說已經超過9hr了吧?
而且下雨ㄟ!真是太辛苦了!

最後的最後,大約經過7-10天之後我終於收到了我的獎牌!
好笑的是,袋子上面還寫了幾個中文字!不曉得是不是大家都有寫ㄟ



記得10K的圖案是武嶺,為什麼25K的只有一條孤獨的道路?



這獎牌真是沉甸甸的,有夠重的!


anyway...寫太長了!
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寫...
總之,如果能力夠的話,可以跑到武嶺應該是一件不錯的事!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跑7hr啊!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