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9, 2013

登山健行萬歐否-石碇永安步道

星期五臨時決定星期六要去郊外走一下,
因為星期天會下雨,所以沒有辦法星期天去~~~
但是再不出去走走我會發瘋,
因為我已經連續工作12天啦!!!

獅子說要去石碇一條什麼步道的,什麼千島湖的,很漂亮這樣!
因為接下來要去客戶那邊,所以沒空研究!
因為獅子說只有5KM所以想說也沒啥好查的,
順道問了一些公司的同事要不要去。

晚上才決定好集合時間等等等等....
然後雪莉跟我說反正才5KM,他要輕裝出發....

隔天在捷運遇到了建文,
(說實在的,他說會來讓人很驚訝!)
到了新店站打給獅子,他說他在吃早餐,
建文說他還沒吃,想說過去找他一起吃,
沒想到他說那邊沒有早餐店,他在吃麵.....
然後建文說他要去KFC這樣,
所以我一個人留下來找綠12在哪邊坐車,
沒想到離開車時間還半小時左右已經一堆人在那邊排隊了!
沒多久看到雪莉兩手空空晃阿晃的走過來~~~太讓我驚訝了!

雞:你沒帶包包?
雪莉:沒啊!我不是說我要輕裝出門?
雞:那你中午要吃什麼?
雪莉:(拍拍腰帶上的零錢包)去那邊買呀!
雞:可是那邊沒賣ㄟ~~~

於是雪莉到旁邊的小七買了一袋零食,
然後後面的行程雪莉一路拿著塑膠袋,其實挺像流浪漢的.....XD

然後建文去KFC後過來,說KFC沒開....
所以他去小七買早餐,於是乎我又問他要吃什麼,
相似的劇情又再度的重演了一次~~~
建文以為他要去的地方會是像是國家公園或是溪頭那樣的地方....
噗~~~我發誓我沒跟他這樣描述過!

總之大家都買好了今天的食物排隊準備上車,
沒想到快要發車的時候前面突然多了一堆人,
剛剛坐在隔壁椅子上的人全部都排到前面去了,
然後非常幸運的我們上車的時候位置就這麼嘟嘟好滿了!
只是沒過多久建文就坐在最後一排的中間樓梯上了....
而且完全沒有一絲絲的違合感啊~~~佩服佩服!

出發前請獅子把公車時刻拍一下,這樣回程才可以知道公車的時間。

總之我 08:48 坐火車,然後下公車的時間剛好 10:50 差不多 2hr....
又是一次通車時間比登山健行時間久的一攤啊~~
下車的時候問了一下公車司機從石碇那邊開到13股大概要多久(17分鐘),
以便回程的時候可以估計一下要幾點過來這樣...

下公車走沒多久就到入口啦!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這個牌子

大家就很開心想說中午有地方可以吃東西了,
路邊的樹葉真是清脆好看啊~~

然後這邊的蜜蜂真是超極大的,
是一般平地蜜蜂的doubleㄟ~~~
勉勉強強算是拍到一張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傳說中流浪漢的塑膠袋跟中午的依靠(腰間的零錢包)

沒多久就到了一個觀景平台,用手機拍了全景照!


沒多久我們走到一個叉路,
一個是往永安步道的南出口,一個是往北出口,
就在這個叉路有一台發仔車,有賣一些吃的,
我提議說要不要在這邊買些東西吃,
但是獅子說要去勝安宮看看,
(沿路勝安宮的牌子不計其數,一直看到)
於是乎我們又往勝安宮的方向前進,
這一走~~~讓我想到史瑞克那個遠的要命的王國,
走了好久都沒看到勝安宮啊~~~
結果~~~哈哈!走到勝安宮居然沒開!!!
不過還好隔壁里長有在賣東西,
所以中午就在里長那邊解決掉啦!
就是很簡單的麵線、青菜、湯這樣~~~
不過還好價格也不貴,還OK~~~

吃飽喝足可以開始今天的行程啦!
又往回走,走到了步道了入口開始走,
步道還蠻好走的,不過看不到什麼風景就是了~~~
沒想到走完了才1KM多???阿不是5KM???
我開玩笑的說:5KM應該是包含走到勝安宮那樣!XD

愛心草


走完才三點多,所以看看地圖,想說不然加走一條媽祖林步道吧~~~
但是建文一直說不要,所以我們就決定不理他的意見直接往媽祖林有吧~~~
只是這步道越走越窄,然後兩旁的雜草開始慢慢往中間靠了過來~~~
然後這時候我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
不過講沒兩句就斷訊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訊號了!!!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起了沈默之丘的劇情,
但是我不敢跟其他人說,因為這個時候大家都比較沈默了~~~
走沒多久獅子突然停了下來,
他一停,所有的人都立馬停了下來,
我以為是沒路了,結果不是!
獅子說兩邊的蜘蛛絲好多,要我走前面 @@"
於是我找了一根樹枝,開始在前面邊走邊揮~~~
不過還是不時的有蜘蛛絲會狗到我的頭這樣~~~
走了很久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
什麼標示都沒有,不過還好路隱約之中還是看的到,
然後一段距離就會看到有登山對綁的帶子,所以相對的還是比較心安一點!
等道路慢慢的開始開闊了起來的時候更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突然想到,問了一下獅子回程的公車時刻,
沒想到他告訴我說他只有拍新店發車的時間......
天呀~~~我今天是跟撲龍共出來的嘛!!!
只好就當他是跟新店的發車時間一樣吧!
這樣一算不得了,會來不及五點的車ㄟ~~~
所以只好換二檔加速前進~~~

走這一趟真是累呀~~~全身都冒汗了!

等到步道真的變大的時候我大聲的跟建文說:
建文我把你救出來了~~~
沒想到建文居然回我:你去死啦!~~~
可見他有多生氣呀~~~XD
然後他整路都在唉唉叫,
搞的獅子跟狐狸一直問我說建文他沒問題嗎?
我跟雪莉都說不用理他這樣 XD

總之~~~我們終於走出來了!
我手上的木頭就是剛剛開山闢路的木刀,
走出來之後是慶祝用的儀隊的指揮棒這樣!

走完媽祖林步道只想要把媽祖林倒著念這樣!
我跟建文開玩笑的說,
寫網誌的時候要強力推薦大家要去勝安宮吃東西,
然後一定要走媽祖林步道這樣~~~XD

然後又走回剛剛叉路的的發仔車那邊~~~
所以在那邊休息了一下,想說等等走回去坐公車~~~
沒想到這一走又走了很久,又冒了全身汗啊~~~
大家一直在那邊靠么說剛剛走下來怎麼沒有感覺有走這麼久阿!
而且這邊又超級陡的,眼看時間快來不及了!
走到我腿都軟了、都想放棄了~~~不過還是默默的走~~~
終於走到了出口,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快到公車站的時候後面有人大喊公車來了,
突然間大家居然有力氣跑了起來趕公車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腎上腺素發威了~~
還好上車有地方可以坐,
公車司機還很幽默的說:沒趕到車可以坐下一班阿~~~
下一班又要等1hrㄟ~~~

ps.這段期間建文都走在有點距離的後面,
兩眼瞇著,臉部無表情,就好像是遊魂一樣啊~~~

btw 雪莉跟建文說我下次一定要調查清楚到底要走多遠!
是說我根本沒那個時間啊~~~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會按照自己的計畫發展,
總是會有意外與驚喜,人生就是這樣才有樂趣咩!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