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4, 2013

終於等到了新手機 - New hTc one

從去年開始的蝴蝶機......沒貨,要等~~~
不想等,覺得買手機要寫啥預購單、要等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WBC 中華VS古巴投手一直牽制太悶~~~
跑去神腦要買 SONY Z ......沒貨,要等~~~
認命的寫了預約單~~~等了兩週都還沒貨!

突然在01看到神腦 3/18 new one 有預購,
好吧~~~我認哉了~~~然後一直有 hTc 產能不足的消息~~~
所以我決定要去預約第一批的,不然第二批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有,
3/18 早上經過樹林的電信局 8:27 am ,
因為電信局還沒開,然後又怕上班遲到,所以想說到內湖再去辦好了~~~~
沒想到去到內湖的電信局問,才說24支已經都被預購一空了,囧~~~
小姐叫我去神腦預購,印象中我有聽到每個點都有24支~~~
所以當天神腦開門前我就去門口等了,
沒想到到門口也有兩個人在那邊等的樣子~~~
不過想說有24支沒在怕的啦!
等到神腦開門的時候我就慢慢的走進去,
排了第二個,第一個人還打電話問朋友說你要幾隻~~~
結果店員說:我們這邊只有三支,一人只能一支
當場排第四個的人就很囧了,還好我排第二~~~呼!

然後就是無盡的等待~~~網路上出貨日的傳言甚囂塵上~~~
但是最後的最後就是3/29出貨~~~
雖然有台歌大的人3/28就收到的樣子~~~
然後3/29就在等等等,等神腦打電話給我~~~
沒想到只等到了一通詐騙電話~~~
聲音很沙啞的小姐打來問我怎麼回電?差點沒有幹譙下去~~
只好自己打電話去神腦問,結果他說他們只來一支電話~~~shit!!!

星期天下午神腦的人打電話來,問說我可不可以去辦?
他說因為第一個人的合約有問題,所以那支可以先給我~~~
不過一聽到我人在樹林~~~他說太遠了你等你的貨就好了~~~
他說因為第一個人還在考慮(考慮個屁啊)~~~
如果他八九點才決定不要,我會來不及過去辦~~~
他今天一定要把貨出掉,這樣下一支才會來~~~
所以因為我住台北城外所以我3/31沒有機會領到~~~

4/1 也沒接到電話,我想說我這週應該是沒機會了~~~
還好 4/2 早上接到電話要我去辦手機~~~oh yeah~~~
神腦中午真是多人,所以我先吃完飯後再去~~
人是少了一點,不過服務我的店員換來換去的~~~
總之最後領到便當盒了~~~

廢話結束,開始進入正題~~~開箱這樣!

好久沒拿便當盒了!我還蠻喜歡這次的盒子的~~~


背後的規格標示

這邊的重點是 MIT ,好久沒買台灣的 3C 囉~~~

為了開箱文,只好把手機殼拆了又裝回去~~~偽開箱~噗!

為網路上吵的沸沸揚揚的,所以拿到手機的時候有特別去檢查一下
從這邊螢幕左方的反光可以看到中間的線有斷掉,
沒錯,那邊有點凹凸不平,不過我想說不影響使用,所以就還好!

這樣應該可以看的更清楚一點

背面乾乾淨淨的,如果鏡頭那個黑色的也可以是相同的材質就好了!

一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前鏡頭不是那麼好看,
不過多看幾次後就不覺得突兀了,還會覺得挺不錯的~~~XD


 下面是傳說中雙喇叭~~~不過這次按鍵只剩下兩個用起來有點不習慣就是了!


 在蝴蝶機中出現過的音量鍵,不過我覺得配上 new one 的金屬外殼更是搭啊!

上頭的耳機孔跟電源鍵/紅外線發射器~~~
and 傳說中的縫,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下方的 USB 孔 / 麥克風,縫看起來是還好~~~

從這個角度看得出來,手機的正面有突出側邊一點點,
用看的可能看不太出來,不過用手仔細摸的話是可以感覺得出來的!


我覺得 new one 的側邊應該是跟下蓋一起好的,
最後再把螢幕貼(?)上之類的,因為側邊跟下蓋很合,
從國外的 iFixit 的拆機報告可以感覺得出來!
如果沒有卡榫,真的是用貼的,那真的多少會有差一點吧~~~


現在手機的配件越來越"精簡",不過還好這次的耳機沒像蝴蝶機那樣,
不得不說蝴蝶機的耳機看起來好像99元的耳機喔~~~

然後之前有看到 hTc 有出官方的手機保護殼,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雖然有人說很醜,不過我還是買了!
然後神腦才賣690,好像比批西轟便宜的樣子~~~

裝起來的樣子,孔位的很合~~~

很合、很合~~~對了!這次的充電指示燈居然在喇叭孔裡面,
裝了殼之後更是隱密,害我第一次沒看到,以為原本的 sony 的無法幫 htc 充電咧!


後面的孔位連背後的麥克風也有~~

上面孔位

下面的孔位

然後這個殼要說一下,
例如我手機要從口到拿出來的時候我會下意識的去摸一下手機上面的電源,
因為拿出來後順便按電源螢幕才可以亮,
不過因為上面的電源孔跟下面的USB孔位置幾乎一樣,
所以我常常拿出來後發現是反的~~~囧

測試一下近拍的效果,發現大概最近只有15cm左右吧!個人是覺得有點弱啦!

然後便當盒裡面有附上客服的電話,
假日還有人ㄟ~~~感動!(希望用不到就是了)

然後的然後~~~由於手機殼太合了,
所以會把螢幕保護貼給吐(台語)出來~~~尤其是前相機的那邊~~~

所以我回家後還手動把那邊剪了一個缺角,
不過已經吐出來太久了,好像沒辦法再貼回去了~~~

下面的雖然沒碰到,但是也是會類似有氣泡那樣~~~

其實側邊在裝手機殼的時候,手機殼慢慢推進去的時候也是會有,

雖然店員一直想要把他弄好,但是已經上班時間了,
所以我就想說算了吧~~~
結果為了拍開箱文的照片,我把保護貼給撕掉了!
有沒有很用心~~~幫我+100~~~
(早知道保護貼就買150的,買199(比較厚)的幹嘛!)


 最後來幾張假掰照吧!




最後的最後......
其實我一直都喜歡金屬的質感,從上面的假掰照應該可以略知一二這樣!
會選這支的原因大概就是外型、金屬外殼、規格這樣~~~
放棄 sony z 我都開玩笑的說:因為我不想當鏡激白的死玻璃這樣!!!
至於外面一直吵的相機畫素,我覺得400萬其實就夠用了,
我的第一台DC也不過是400萬,但還不是幫我拍出了不少好照片,
所以重點是拍得出好照片,如果照片都拍不好了,幾千萬畫素有個屁用!

後記:
1.因為3/29沒有拿到手機,然後看到 PadPhone 3 四月要開賣,
我在想說我要不要去預購 PadPhone 3 啊!集滿預購單這樣!

2.沒想到拿到 new one 的下午,另外一家打電話來說 sony z 到貨了~~~噗
要嘛都不來,不然就通通一起來,還好 new one 先到,不然我真的會有點猶豫吧!

3.然後 hTc 不是有得到 apple 的專利授權嗎?我想大概只有得到了名稱的授權吧!
ex. new iPhone, new iPad, new one 這樣~~~XD

4.拿到 new one 的當天晚上我有po便當盒的照片,
沒想傲隔天早上,居然接到同事的朋友(曾經一起騎過單車)打電話來問我,
是不是多一支 new one~~~真是熱門啊!

馬的!拍照加上寫網誌居然花了我 3hr up~~~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