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3, 2013

汐止新山、夢湖 + 找不到路的十四坑之我根本是來拍蜻蜓的吧!

又參加背包客棧的登山健行活動啦!
早早就到汐止火車站集合了~~~
等到大家都集合好到公車站牌下的時候才發現...
原本要坐的公車早上最後一班已經走了~~~XD
當場挫死主辦人了,只好每個站牌都看看,
還好最後還是有看到別的小巴可以到烘內~~~呼

到了烘內之後就沿著道路往上爬呀爬的~~~
也是把大家爬的喘吁吁的~~~
最後到了夢湖之前就可以看到路邊停了一堆車,
入口前也有小販在賣一些飲料,
剛好可以補充一下剛剛喝掉的水。

到了夢湖人不多,有一絲絲寧靜的感覺!

在這邊晃啊晃的~~~
發現這邊還蠻多蜻蜓的~~
所以我就開始拍起了蜻蜓~~~

看到交配中的蜻蜓,趕快用手動對焦來拍,雖然沒拍得很精準,但也算是拍到啦!



拍到一半有個人跑來介紹蜻蜓,這個好像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蜻蜓

這個蜻蜓我覺得牠的翅膀好特別呀~~~

 這顏色有點像是螢光桃紅,還蠻特別的~~~

當然不免俗的也是要來一張合照啦!

這感覺很像是裹了糖衣的XX豆之類的

休息完之後就準備出發啦!入口有個地圖,是說我們今天又走錯啦!

很少看到顏色鮮豔的蜘蛛了

不免俗的,還是要小爬一下,但是跟皇帝殿相比,其實還好

差一點錯過的新山定位點

這邊可以遠眺七堵的海邊

大隊人馬爬山,總是會拖得很長,所以到了分岔路就停下來等後面的人,
所以又是拍照時間啦!

還是蜻蜓這樣~~~

就在這個分叉點,因為看到一邊是往新山的指標,另外一邊是往......我忘了 :P
因為我們要去十四坑,所以感覺應該不是往新山,
然後因為有人已經水不夠了,所以就在這邊分道揚鑣~~
沒想到~~~今天的探險之路就從這裡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前兩周颱風的關係,道路似乎被雜草、倒掉的樹改淹沒了~~~
然後一路上也都沒有路標,所以只好一路找登山隊的布條~~~
似乎這已經成為我們的宿命了~~~
是說還好我們還是走了出去,只是出去的地方不是我們想像的十四坑~~~
不過有出去都好啊~~~
但是這裡是哪裡~~~@@";a~~~
還好在一個年久失修的聊望平台有遇到別人,
大致上詢問了一下,走出去沒多久就是產業道路了,
只是說.......要走出去到外面還很遠就是了~~~
反正還好啦!走產業道路總是比在山裡面好吧~~~
只是沒想到這一走~~~真的是走到天荒地老阿~~~
路上遇到開車的人說20分鐘就到了,結果走了很久!
又遇到騎車的人,也說20分鐘就到了,結果又走了很久!
最後又遇到一個騎單車的人,說10分鐘就可以走到外面有公車坐,
結果大概走了20~30分鐘有吧~~~

一路上又拍了兩隻蜻蜓,也有看到天空飛著超級大的蜻蜓,
大到我覺得比我的中指還要長!大概是一般我們覺得大隻蜻蜓的兩倍大這樣!


快到出口的地方的時候有個烤肉區,
有一台小發仔車在那邊賣吃的,
剛好可以補充一下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老闆很熱心地幫我們問了一下幾點會有公車,
結果說要17:40才會有,這時候才16:10左右~~~ = ="
大概 16:30 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到齊啦!

拍一下收攤的合照吧!

然後拍完照片就沒事啦!
因為還要等很久,所以我就直接躺在地上休息了!
這時候主辦人攔了一台廂型車,
問說可不可以載我們一些人下山,開車的大哥很爽快的答應了,
主辦人叫女生先上車,男生再慢慢想辦法吧!
沒想到開車的大哥叫我們全部都上來吧!!!!
所以我們 15 個人就擠上去,加上車上原有的 4 個人!
是的~~~這台箱型車我們總共擠了 19 個人在上面!
然後每當稍微轉彎的時候就會聽到磨擦的聲音,
我們很怕大哥的車子壞掉,所以跟大哥說可以放我們一些人下來沒關係,
沒想到大哥說:沒關係,反正這台車也該換了~~~
台灣果然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啊~~~
經過了好一會的驚恐車程,大哥在一個叉路放我們下來,
叫我們沿著路走就會看到車站了~~~
說實在的,這個時候沒人知道自己在甚麼地方~~XD
總之走著走著遠遠的就看到車站了!

正當我在拍橋的照片的時候 Nike 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
哈~~~我說我等等到車站後再告訴他我在哪裡~~~XD
總而言之,我們莫名其妙地來到了五堵車站~~~
是說原本的目的應該是到七堵車站捏 XD
真是太有趣了~~~

當初的資訊是這樣寫的
去程:
「汐止火車站對面的寶島眼鏡行」
   發車,【烘內】下車。

回程:

(1)基隆客運702友蚋線:聖友谷土雞城(內十四坑)搭車,
至【七堵郵局】下車,步行5分鐘至火車站。
(2)七堵火車站:搭乘台鐵返回台北。


最後總共走了 11.5km 左右,回家看著 emdomondo 的紀錄,
果然我們又走錯路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