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08

SONY 記憶卡(MSPD)的另類選擇

話說SONY都喜歡自己搞一套東西~~~
從早期的錄影帶 VHS vs BETA...(慘敗)
到記憶卡的 MS vs SD, MSPD vs miniSD, M2 vs microSD...(大敗)
以及目前最夯的 BD vs HD...(剛剛才獲得勝利,難得的一勝)

註:
MS(Memory Stick)
MSPD(Memory Stick PRO Duo)

我今天要說的是記憶卡的部份,雖然說SONY都是用自家的規格,
但是至少牠們自家的各項產品用的是一樣的規格;早在四年前我就開始規畫我的3C地圖,要買VAIO, Cyber-shot(Sony 廣告不是有說嘛!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Cyber-shot的啊!), PSP, SE P系列的手機,這樣的好處是我的記憶卡可以在這幾種產品互相交換。

舉個例子說明,假如今天我的DC只有512M的卡,平常在台灣走走是夠用的,但是萬一今天我要出國玩個七天,我想512M頂多撐三天吧!這時候該怎麼辦呢?你不要告訴我說為了這次的出國要去多買一張記憶卡,這樣的事情我不幹的。像是這個時候我就可以把我的手機或是PSP的記憶卡拿來用,而且拍完照片還可以用手機或是PSP的大螢幕看照片,多爽啊!

ps.別跟我說DC(Digital Camera, 數位相機)的螢幕也很大,我的只有1.5吋!

可是偏偏SONY的記憶卡跟SD比起來實在是相對的貴了不少,通常SONY的512M的價格可以買到SD 1G,這樣的事情看在眼裡、傷心在心底;這年頭要賺小朋友是越來越難了,這樣的事情叫我怎麼會不捶心肝呢!

話說上次不小心掉了一張512M的記憶卡,DC、PSP、P990i三台機器只剩下兩張卡!冏冏冏~~~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逛阿逛的,於是就看到了這樣的產品,


產品的內容主要是一片4G的microSD,另外附了一個可以轉接成MSPD的卡,這樣就可以當MSPD來使用了;


上面還寫對應了PSP跟PS3,我買這個4G的花了我剛好是一張小朋友找一塊,上次我同事買4G的MSPD要價1700大洋,朋友啊~~~這樣就差了700大洋了ㄟ!規格上寫明了是對應256M~8G,主要是因為那一片轉接卡是幫你對應成MSPD,而MSPD的規格就是從256M開始的,256M以下的稱為MSD,是不一樣的規格!

寫了一堆日文,看了半天~~~感覺好像是台灣的東西當做日本貨在賣的感覺!台灣的網址也是photofast.tw 跟牌子 PhotoFast 是一樣的!應該是同一家公司吧~~~

另外又送了兩張線上沖印的兌換卷,可以洗4x6的相片11張,不過還要付39元的物流處理費,感覺是還可以接受啦!但是兌換卷不可以合併使用,唉~~~又是來賺物流費的嗎?冏冏冏~~~

不管如何~~~現在我是用的很高興,連我的老相機 L1 都可以讀的到這張卡~~~讚!推薦給有買SONY Cyber-shot的人!

ps.照片是用我的手機SE P990i拍的,請不要太苛求!

後記:東西是在pchome買的,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說,雖然我不是買24hr到貨的東西,但是我在星期三就已經下訂單並完成付款了,他偏偏要到星期五才出貨,害我星期一才拿到手,趕不上我六日去宜蘭的行程,有點不是很滿意!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