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11

邁向專業的第一個配備 - POLAR WEARLINK®+ BLUETOOTH®


話說自從騎了飛輪一陣子之後我就開始研究運動跟心跳相關的議題了!
雖然說買飛輪的時候我有想過心跳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那是我還不知道飛輪車的錶的卡路里計算那麼不準之前的事了!
所以我就開始研究了一下心跳錶之類的東西,
大致上有手錶類、車錶類的,
期間我也有打去BH問過飛輪車附有心跳的車錶,
無奈之前買的G5的車錶雖然有心跳的顯示區,
但是得到的回應居然是無法顯示,
必須再另外購買一個型號的車錶,
聽到這樣....實在是無力再去問要多少錢了,
因為回覆email的人不願意在email上面回覆車錶要多少錢,
要我打電話去問,我實在是不想打電話!

而且之前買G5的車錶的時候其實我有問過店家,
店家說只要再買心跳帶就可以使用了!
(恨 一一)

而且我想如果買了BH專用的心跳帶車錶,
那我就只能在BH上面使用了,
算了~~~還是朝向通用的道路尋找吧!

車錶的部分我也有考慮過,
大概就是Garmin Edge系列的吧!
有GPS、回轉速、速度跟心跳,
也沒說不好,只是說整組買下來大概要8000~10000左右,
然後還要多帶一台主機,
我想等我有要常常騎單車的時候再來買一組好了!

手錶的部分查了一下,
種類繁多,而且也不便宜!
重點是沒幾隻好看的,好看的好貴呀!
手錶也是有專門給騎單車的人使用!
裡面也是有GPS、迴轉速跟心跳!
記得整組下來好像是..........16800之類的價格吧!
真是嚇死人的價格呀!
這樣不如直接買Garmin Edge系列的!

後來發現我手機使用紀錄運動紀錄的軟體裡面有說一款Polar的藍芽心跳帶可以連結手機使用,
所以我就開始在各大網站、網拍搜尋,
無奈怎麼搜尋都是沒有,
連問了好幾個網拍的賣家也都沒有賣!
大概是因為藍芽的關係所以台灣沒有!
後來我就直接上了Polar的官網去找,
台灣的官網居然沒有這項產品!
然後我就直接連去美國的官網,
上面列出了一些可以買到這款心跳帶的網站,
但是無奈的是每每結帳的時候都說這項產品沒有辦法運送到台灣!

後來花大美女說他要回香港,
我查到香港的官網是有這項產品的,
所以就請他幫我買,
剛好這時候另一個朋友也要去香港,我也託他幫我買!
我還在台灣擔心說會不會要買的時候買不到,結果一買就買了兩條,
還好老天爺沒有虧待我,
經過了兩周的等待.......我一條也沒有!

花大美女說這個東西好像只能在網路上購買!
唉唉唉~~~無緣!

某日花大美女說他爸十月份要來台灣,
它可以幫我上網訂貨送到香港,
然後花爸要到台灣的時候再請花爸帶過來!
這.....這實在是太麻煩人家了!
所以就謝謝啦!

又經過了一個半月的等待,我終於拿到手啦!

通常看到這樣就知道要開箱啦!



在此要再次感謝花大美女的鼎力相助,
而且還不收錢~~~(誤)
你真是好人~~~

打開箱子之後真的是沒啥東西呀!


裡面還有一個信封,我本來以為會是說明書之類的,
沒想到居然是這個......


如果東西是不良品我應該就...........要大喊"e04"了吧!

就是它!Bluetooth!就是為了這幾個英文字呀!


背面有圖示解釋用法!我想應該沒人想看我親自示範吧!


全部就是這三樣東西啦!
說明書、心跳帶、感應器!


看到說明書上面有【使用說明書】真是大大的給她感動了一下!
結果打開裡面發現【使用說明書】應該是日文.....囧
囧~~~感動得太早!

用手機稍微測試了一下!
喔耶!抓的到心跳數!心跳74下!
沒想到連呼吸都可以消耗這麼多卡耶!


感應器正面!POLAR Bluetooth~~~為了Bluetooth這幾個字真是苦了我呀!


背面就是兩顆釦子跟電池蓋,
應該是透過釦子下去感應的!


拿到的隔天就要去上飛輪,
所以就馬上拿來測試啦!
一堂課下來,從前面的熱身到後面的舒緩總共消耗了615卡!
用心跳帶測出的消耗卡路里應該是有比較準了吧!


騎飛輪期間的心跳的圖,


印象中心跳最高好像到178左右,那是中段站姿爬坡的時候,
可是老師說後段高原平路的時候他的心跳會超過180,而我卻是下降的!
看來我還不夠操我自己呀!

前面開始熱身的時候心跳很快就到14X~15X之間了!
然後整段路大部分都維持在15X左右,
站姿跑步大概會到16X、站姿爬坡大概會到17X,
要突破180看起來是有難度的!
最後做完舒緩運動的時候心跳已經降至120以下了!
記得以前剛開始騎飛輪的時候都要喘好久喔,
現在這樣可以這麼快就恢復也算是心肺功能變好的一種證明吧!

因為我還沒有買防水的手機臂套,所以就先用夾鏈袋頂著先!
不過還是要買一個手機的臂套啦!不然放在飛輪上我好怕被我弄了掉在地上喔!


沒想到這樣居然還可以操作手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只是說測試的時候站著騎飛輪,
然後汗水滴了下來,剛剛好去滴到暫停的按鈕,
結果居然就暫停了! = =|||
這大概就是我測試的時候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了吧!
不是應該要手指頭去碰才可以嗎?怪~~~

最後要說的是這個東西網站買花了USD$79.95,
加上非跌死不可的運費USD$26.62,
再加上銀行謎一般的手續費,
不知道咱們花大美女是不是真的不要收錢了!
(到現在還沒跟我講多少錢!)
不過叫了這麼多聲花大美女應該會打折吧!


2 則留言:

吳柯窟 提到...

請問會不會很常要換電池

Frankie 提到...

to Josh:
其實我覺得還蠻耗電的,
一個星期運動兩次到三次,
大概最慢兩週就要換電池了!
不過我在網拍有找到便宜賣電池的,
一顆才5元而已,所以也還好啦~~~
如果你考慮電力的問題,
基本上新電池用上3hr是沒有問題的,
不然你可以找新的是用藍牙4.0的版本的心跳帶看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