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1, 2011

Taipei World Design Expo 2011


昨天趁著天氣很好、非常涼爽的時候跑去松山菸廠那邊參觀設計展,
一出了國父紀念館站口看到滿滿的人潮,
沒想到居然這麼多人來看丫!
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這個展覽是免費的丫!

離開的時候快八點拍的!


到了展場滿滿的都是人,每一個館都要排隊!
由於沒做甚麼功課就跑來了,
也懶得在現場研究,
於是乎就決定了由一館慢慢的往下看(排隊)吧!
也還好啦,沒有排很久,大概不到30分鐘就近了第一個展館,
展館蠻大也蠻舒服的!
現場工作人員的導引也還算OK!
後來總共看了1-5館就快八點了,
剩下的就等下次再來看囉!



很特別的燈!造型像是一串氣球卡在天花板一般!


記得這是日本人設計的,主題好像是族群融合還是和平之類的(我沒記),只是覺得蠻可愛的!


其實這只是展場用來照明的燈,但是我也覺得蠻好看得!


這是一台電動腳踏車,
覺得這台造型比起其他的漂亮多了!
正下方那一塊是電池!不曉得這台的續航力如何?


單車的輪圈,覺得這樣也不錯看耶!


喔!喔!喔!喔!
這台車實在是太有風格了!我好愛它丫!


前面兩館設計交鋒展、國際工業設計展比較有拍照,
後面兩個是室內設計與平面設計就沒拍照啦!

感覺這樣的造型很有fu


然後這邊也可以看到101,很適合拍照!
只不過我不懂這次的這個吉祥物有啥意義?


接下來是發牢騷時間了,

1.台灣人的排隊..............
一個人先排,然後其他人在插進隊伍來!這樣對嗎?
或是排隊不好好排,然後就留下幾個人在這邊排隊,然後等快到了才又跑回來......

2.拍照..............
2.1.記得在平面設計展的時候,
當我正在看正前方的海報的時候,
突然我跟海報的中間插入了一台照相機!
它要拍我左手邊的海報,
我跟我正前方的海報距離約40cm,
難道要拍照的人不用管別人正在看嗎?
到後來我都覺得我快要把手伸出去把它的相機推走了!

2.2.不然就是有拍照的人為了要近一點拍,
然後就一直擠別人!
Nike都被擠走了,從我的左邊跑到我的右邊來了!
我記得當別人在拍照的時候我們都會繞過去,
這是一種基本的禮貌,那拍照的人就不用去管別人了嗎?
我前面拍的那幾張照片都是等前面的人看完之後再拍的!
而且我講得這種狀況發生了好幾次,突然很恨數位相機的興起.....

2.3.到了第五館,我看到展館有貼上禁止攝影的提示,
一進館內的時候會有人員先大略的介紹一下,
然後這些拿相機的人就拿相機拼命的猛拍,
一點都沒有尊重導覽的人員,
最後導覽人員有重複聲明本館不可以拍照!

然後逛到一半聽到有人(A男)跑去問服務人員(B):【為甚麼不可以拍照?】
(B):因為這些都是有著作財產權OOXX.......
然後我就聽到(A男)發牢騷說:可是型錄上面都有照片為什麼我不可以拍照?
(A男手上拿著一本類似型錄的東西)

我就轉過去看了一下這號人物長得甚麼樣子,
然後我就在心裡默默的想【真是個腦殘的傢伙】
【型錄上有照片不代表你可以拍照】
【還是說妳可以拍的比型錄好】
逛到後面又聽到(C女)跑去問說為甚麼不可以拍照.....
我覺得真的很無言啦!

3.看展or拍照?
看到蠻多人就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然後拍完就走了?
我實在是搞不懂這些人是來拍照還是來看展覽的?
還是說拍完照片回家會慢慢看?
這真是個謎丫!

心得心得:
說到這個展值不值得去看....
我覺得還算推薦啦!
不過也許是想包含的東西太多,
所以有點太廣泛而不夠深入的感覺,
或是說每種主題都沾一點、沾一點的感覺。

原本一開始我覺得不用收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但是越到後來我就越覺得
【如果收費可以減少一些品質不良的觀眾,
我倒是蠻願意付錢的】
就這樣!改天再來去看看其它展館囉!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