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5, 2011

我的第一次半程馬拉松-台北富邦馬拉松

就在我生病請假的星期一,
我收到了台北富邦馬拉松的包裹了!


裡面有厚厚的說明書,
還有一張大大的路線圖,
總算是對半馬的路線有比較了解一點了!
天丫!怎麼感覺跑得很大一圈的樣子!

衣服也還算不錯看!摸起來的材質也還不錯的樣子!
送的這個XX的牌子我也不太清楚是甚麼牌子?
好像還蠻專業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堅信自己買的比較好這樣!



然後我很不自覺得選了M號的,
真是剛剛好丫!好到有點快變成緊身衣了!
肚子好明顯丫!L 號、L 號、L 號、L 號!
下次我一定要選 L 號!

還在想說星期天我的病應該會好吧!
沒想到一天比一天嚴重,
這一周我請了一、三、五三天病假!可見我有多慘!
以前感冒我幾乎都沒有在請假的說!

病了一個星期,終於在星期六有好轉一點了!
一直到了星期六的晚上我才真的決定明天要去跑台北富邦馬拉松!
會這麼猶豫的原因主要是我從來沒有跑過這麼長的距離,
練習的時候最多也是大湖公園繞了七圈而已,
而且繞了七圈之後腳還不舒服,
走路還有點一跛一跛的!
所以非常害怕跑到一半就不行了!
而且跑到一半就不行了也沒有殘念巴士可以坐,
是要坐公車回來嗎?
應該會一整個很糗吧!


於是晚上八九點開始準備明天馬拉松的東西,
想說家裡有香蕉,那我在去買個能量果凍來當明天的早餐就好了!
沒想到買完回來發現香蕉被小籠包(我妹的小孩)吃掉了!.........(無言)
過了一個小時,覺得很不安,決定還是去85度C買個起司球吧!
睡前又想說怕明天早上吃不下那麼多,
所以晚上先吃了一半!
哈哈~~~我真的好擔心喔!

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了,
準備搭第一班捷運去市府跟佳慧碰面,
想說早一點到也可以熱身一下!
才到台北車站打給佳慧,沒想到他說他已經到了!
跟他說我還要15分才會到市府站,
他就說他等不及先去市府廣場了!

沒想到一切的錯誤就從這裡開始,
等我到了市府廣場之後,
非常棒的種花電信怎麼打都打不出去,
我從早上充飽電的100%打到80%,
最後我是離開市府的正面來到市府的背面才打電話出去,
這時候已經是快七點了!

結果我還是沒有熱身的時間,
就在寄物地點換好衣服,收拾好行李,
出發什後已經快7:20了!

出發前的合照!我的眼袋好深呀!我好像一點多才睡覺!


恩!今天我穿車衣來跑步!
因為這幾天都冷冷的,
所以我決定不穿背心來跑步!
佳慧穿的是大會【送】的背心!
(佳慧說還是沒有自己買的排汗衫好穿!)

看照片看的出來這是在仁愛路上面,
也就是起跑沒多久,應該不到3km吧!
但是我覺得我的表情好像一副快死掉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感冒的關係!


其實車衣拿來跑步也不錯用!熱的時候可以把胸前的拉鍊拉開!


然後經過了第一個補水站,
我一口氣喝了四五杯,因為感冒喉嚨真的很不舒服!
大家都拿了一杯就跑了,
只有我停在那邊喝到爽才走!

然後差不多從這邊的時候我就被佳慧給海放了!
其實也不是我跟不上佳慧,
但是我發現我跑快一點點的時候跑完膝蓋都會很不舒服,
然後因為沒有跑過21km,
所以我決定放慢來跑,以 7km/hr 的速度來跑,
這是我上次去健身中心跑跑步機跑出來覺得對膝蓋比較沒有負擔的速度,
所以邊跑我就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慢、慢、慢】
【不要快、不要快、不要快】
所以當我發現佳慧跑到我的前面我也決定不要追上去,
大概是5km不到的地方吧?我就被放鴿子了!
一路上我都慢慢的跑,維持我的步調!
但是我發現即便我維持著 7km/hr 的速率,
其實還是一路超越了很多人!
可見【一慢還有一慢慢!】

大約過了6-7km 之後我覺得我過了我的撞牆期了!
或是說我熱身開了!因為我熱身真的很慢!
跑起來開始很順暢,就依舊維持著我的步調一路上慢慢的超越不少人!
不過跑到美術館的時候有點小上坡,
我覺得對大腿的負擔還不小,
後面的小下坡對膝蓋負擔更大!
所以到了後面只要有上坡、下坡我都用走的!

就這樣一路跑,跑到明水路的一半的時候,發現有人在排隊!
問了一下是在幹嘛?原來是排隊噴肌樂呀!
想說我也來噴噴好了!
前面大概排了15個人吧!
沒想到排了好久,就在我的前面兩個人那為噴肌樂的小姐說【沒了!】
甚麼!【沒了!】【沒了!】【沒了!】【沒了!】
腦袋一直迴盪著【沒了!】【沒了!】【沒了!】【沒了!】
想著自己怎麼那麼衰呀!
不愧是衰咖一哥!
到底是為了甚麼排了這麼久!
只好摸摸鼻子繼續跑囉!
這時候肚子開始叫了!
一路叫!而且越叫越大聲!
終於在看到 14km 的牌子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停下來用走的了!
所幸在 14km 的牌子後面就有一個補給站,
有香蕉、餅乾!我記得我大概吃了四根香蕉,然後三片餅乾這樣!
明明之前跟佳慧討論的時候我說我一定不會吃餅乾的,
因為會越吃越口渴!但是肚子餓使人失去理智呀!

接下來上了市民高架,
發現用走的人越來越多了!
雖然爬坡我也是用走的,
可是我發現即便我是用走的還是可以超去很多人!
不過我覺得很多人用走的就算了!
居然還三個人並排走,然後走中間!
高架橋已經夠小了!
搞的要跑步的人真的不好跑!
大概過了高架橋的折返點(約18km),
這時候我已經確定我可以跑完沒有問題了!
而且體力還是很充沛!
所以我決定開始加速跑步了!(上下坡還是用走的這樣!)
不過越到後面用走的人越來越多,
然後後面的路又越來又小!
尤其是高架下來的基隆路地下道!
根本就是一堆人在那邊散步!
所以我都偷偷的跨越雙黃線跑到全馬的路線上!
(真的好不好意思,不過不這樣真的沒辦法用跑的!)

後來到了仁愛路就變的比較好跑了!
可以盡情的衝刺了!
然後這時候電話居然響了!
哈哈!大概是有人等的不耐煩了吧!

跑過了終點就一路領取毛巾、獎牌!


送的毛巾好薄喔!根本是一般毛巾的一半厚度而已!


獎牌到是還不錯!


過了幾天成績出來啦!好弱喔!
後面的 17.82% ,真得是好弱喔!


不過後來發現成績是以七點出發來計算的!
難怪想說怎麼排名我前面的人跑得時間比我還久!
然後就偏執心態發作!算出來我的分組名次是 3645
恩!有進步三百多名,還是很弱.....唉!

然後我有用軟體記錄心跳與速率等等...
從下面的速率與心跳圖可以看出來我在補水區補很大!哈哈~~~
然後等肌樂真的是等到冷掉了!


那個烏龜就是等肌樂的下場!
然後後面開始加速,不過上坡、下坡用走的!
等到平路才真的有變得比較快!


跑完之後很高興,然後肚子很餓!
又一直聯絡不到佳慧,一直在打電話!
一整個忘了要拉筋!
然後換好衣服後馬上跑去找東西!
後來就在誠品地下街的三皇三家吃東西!
我點了一個鮮蝦咖哩焗烤,
第一次吃到這種蝦子居然是帶殼的!!!
又咖哩又局烤的,一整個很難剝殼!後來我就放棄蝦子了!

然後隔天跑去西門町國賓看不可能的任務,
沒想到人超多的,只剩下最後一排中間跟前面十排旁邊!
當然是選最後一排中間囉!
買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我的大腿很痠痛!
上樓梯很痛苦、下樓梯根本就是跛腳!
然後有人還笑得很開心!........
不過還好大概星期三的時候就恢復得差不多了,
只剩下正常的痠痛,至少不會跛腳了!










2 則留言:

Nike Hsu 提到...

要忍住不笑比較困難XD

KT 提到...

同意Nike+1~ 哇哈哈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