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2, 2014

終於狠下心來之新背包 BOBLBE-E


話說背了好一陣子的 Nike Epic 的背帶已經爆漿好一陣子了,
說真的,我真的不愛揹那麼重的東西跑來跑去的,
不過當真的要揹的時候還是需要有好揹的包包,
所以就又開始我尋尋覓覓的過程了。
批西鬨上面的背包全部都看了一輪,
看來看去,感覺揹電腦的背包大都脫離不了黑黑胖胖的,
既擁腫又無趣,既然是要揹著跑來跑去的,
當然是要好看又帥氣啦!這樣才能配合我這個設計人啊!

中間敗家壞朋友也有推薦了他的背包給我,TUMI Slim Laptop Brief Pack - 26172DH
看起來的確不臃腫,不過還是無趣啊!
而且為了不讓別人發現我揹比較帥,所以就給他留點面子吧!

是說中間也有考慮要自己來做,但是我還真的沒有這個美國時間啊!

然後就翻到多年前的書籤,又勾起了我對 BOBLBE-E 背包的回憶,
[分享]讓我如癡如醉的夢幻逸品硬殼包 – BOBLBE-E – [外觀自爽篇]
「後續報導」Boblbe-E 硬殼背包
是說當初一直買不下手,等到決定要下手的時候卻已經撤櫃了!!!
真的是人衰比天高啊!
也忘了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看到 Nike Epic 特價就直接下手了,
印象中原價要六千多,後來應該是以四千多入手。

記得幾年前,都會去大安運動中心運動,
途中會經過一家重機店,再重機店的櫥窗有掛著 BOBLBE-E 的背包,
不過因為是看起來很貴的重機店,所以也沒敢進去逛逛。

一再重複地讀那阿摩西的分享,
總之這次狠下心來決定要買這個背包了,管他要幾個千!
真男人就是要有這個魄力啊!

所以某天找了許耐吉跟我一起去瞧瞧,
說真的,要走進重機店真的是有那麼一點壓力啊!
進去後有位胖胖的大哥幫我們介紹,
而且很大方的拿給我們試揹,
還拿了我的 NB 放進去,
不過有在揹電腦的人也都知道,
背包會重絕對不只是電腦的問題,
而是其他哩哩摳摳的太多,導致最後加起來很重。

說實在的,空的背包跟放進去 NB 揹起來其實感覺......差不多,
好吧!反正就是要買了,只是要買哪個呢?
頂級款的要 12,000,中階款的目前特價 8,800,
說實在的,兩種我都有試揹,
是說感覺頂級款的是有那麼好揹一點點,真的就一點點!
因為空的背包其實應該大家都差不多啦!
以配色來看,其實中階款的藍黃配我覺得很好看,
但是最後還是決定一次攻頂,
胖胖哥也推薦買頂級款的,主要是說

因為中階款的畢竟是十年前的設計了,
在怎麼樣都是頂級的會比較好,
而且往後還要背很久。

雖然我對於配色與外型都是比較喜歡中階款,
不過我還是選了感覺好揹一點點的,但是要多花 3,200 的頂級款,
總算我的內心還是功能導向的死阿宅啊!

是說找許耐吉去就是要他幫我選看哪個配色比較好,
結果許耐吉居然每個看來看去都說好看,
搞得比我自己一個人去還要難選啊!

胖胖哥有推薦白色的,他說白色的搭配正式服裝也還ok。
但是我印象中白色好像很多人揹,
拎揹花了這麼多錢,還跟別人一樣!!!OUT!!!

那天穿了黑灰色的T,
所以胖胖哥又推薦了另外一個有一點淡淡的螢光黃綠的顏色,
因為她說我看起來都穿比較暗色的,
可是我跟許耐吉說,這樣我怎麼搭配我黃色的馬桶衣呢?
所以也是 OUT!!!

剩下的就只剩下....紅色殼配黑色的釦、紅色殼配黃色的釦,
跟另一個.....已經想不起來了,可能是黑色的吧!
本來想說要選紅黃配的,但是殼跟背後是有點淺灰色的....
好吧!最後就決定要選紅黑配好了!

結果店家說買頂級款有送他們自己 CNC 的釦,**阿斯丟搞喔**
剛剛在那邊紅黑、紅黃猶豫的半天,換了他們給的釦不就都一樣嘛!

總之最後的最後我就買了紅黑配,但是釦換成店家送的銀色,
然後一整個裝箱,靠~~~好大,差一點放不下機車的前踏!
然後我就用這樣超級開的腳一路騎車,
還好晚上九點多的時候坐火車的人少很多,
不然拿著一大箱要上火車,然後還背著另一個大背包,
這樣的難度簡直不輸阿湯哥的**瞇訊應趴斯波**啊!

直接一個大箱扛回家!


那個銀色就是店家送的,早知道我就不用在那邊紅黑、紅黃的想半天了,
不過後來還是覺得應該紅黃比較好,但是我更愛那藍黃啊!



背帶頂級款跟中階款的不太一樣,頂級款的比較薄且硬,
中階款的大概就像是一般外面的電腦包,軟又厚。


背部的海綿墊頂級款跟中階款也不太一樣,應該是說摸起來感覺都差不多軟,
但是杯起來的時候就會感覺到頂級款的比較硬,
中階款的有點感覺比較軟,且身體好像會陷進去一般,
我是覺得硬一點應該會比較舒服,也比較不會悶熱,
但純屬個人想像,這個想像的結果就是多花 3,200 。


黃色標籤的意思是說揹著去騎車跟滑雪?
騎機車我還能理解,看到有人揹這個騎越野單車、滑雪?
恩~~~小弟資質駑鈍,真的會舒服嗎?


這個包包是用螺絲組起來的,後背跟硬殼也是。
這個似乎要用特殊工具才能解開。


紅色的殼、後背靠另一個黑色的塑膠用螺絲固定。


隨揹包附的手機套,套子的寬度新一是剛剛好可以放進去。


但是長度就囧了,所以.....收起來吧!
也許改天智障型手機重新獲得青睞的時候可以用的到...


頂級款的上蓋有加厚,並且有多一個空間可以使用,
但是是用防水拉鍊,是說防水拉鍊用久了好像都會碎裂ㄟ...


頂級款的就不是用彈力繩勾住了,而是改成....不知道這個要叫啥?


其實我比較喜歡中階款的那樣,感覺比較有 fu~~~


側邊用來扣住上蓋的扣子,也就是店家送的 CNC 加工,金屬材質。


上蓋有點變成是兩層,就好像是中階款的再加上一個厚的上蓋,
裡面有魔鬼簪,可以用來固定過長的彈力繩。
胖胖哥說沒這個上蓋,下雨天會積水在裡面。


翻開厚有個拉鍊袋,一分為二,大小差不多是信用卡的大小;
小東西就全靠它了,舉凡USB隨身碟、USB線、超小的隨身電源、鑰匙,
不過實在有些不夠啊!


裡面又一些夾層,可以放 NB ,並且用魔鬼簪固定,
其他的夾層其實無法放甚麼東西,放放卡片大概OK,
我放我的平板就有點勉強了,加上前面放著我的超薄隨身碟,
應該是不會再放其他東西了。


前蓋就完全沒有隔,就直接把東西塞進去,
然後走路叮叮咚咚、ki ki 摳摳的這樣,還好我都放得很滿(誤),
目前放最買的大概就是放了星巴克水壺、重重摺疊傘、NB變壓器、電腦眼鏡
然後上面再放了運動的衣服跟洞洞帽T(不薄也不厚),
總之最後把上蓋用力壓下來,一切眼不見為淨。


買回家的第一天就先拿著就背包去量一下重量,
我的天兒啊!居然有 6.1 kg !!!
記得我跟喇叭芬去環島的時候,身上背著也是 6 kg 多,
第一天不到中午就差一點暴斃,覺得心臟要負荷不了!
剛用的前幾天,一直抓不到那側邊的繩子要怎麼很順的釦到扣子,
最近有好一點,感覺有抓到一點點訣竅。

目前使用了大概快 10 天,雖然我沒有天天背,
但是還是來說說心得好了,

1.由於重量配置的關係,感覺背起來比 Nike 那個包包的負擔小了一點。
2.背帶也沒 Nike 那款悶熱;每次背 Nike 那款,衣服總是濕了背帶那兩條。
3.背部好像也沒 Nike 那款悶熱;不過最近天氣冷冷熱熱的,還要再觀察一下。
4.內部空間配置,除了 NB 有專屬空間外,大概就只有上蓋那個拉鍊可以放些小東西,
其他的....,感覺自己要再想辦法改進一下。
5.剛好這幾天都是豪大雨,上蓋會有點濕,但是似乎不會濕到下面去;
所以防水性應該是 OK 的。只是總覺得還是買一件雨衣會安心一點。
6.對常常坐火車、公車的人來說,很害怕別人去磨到,心不安啊!
以前 Nike 的也會怕,但總之現在更怕了!

至於到底值不值得這白花花的 12,000 NTD 呢?
個人覺得如果你常常要背著 NB 跑來跑去的,
不然你可以趁現在考慮一下 8,800 的中階款看看。
值不值得就過幾年我再來回答這個問題好了。

Ref:
瑞典品牌「BOBLBEE」再次引進台灣
[開箱] 小老婆首發 Boblbee 硬殼包 & 腰掛式工具包
BOBLBE-E「W-17」硬殼手提電腦包

ps.
寫網誌的時候才發現國外好像賣 299 USD,
結果台灣買要 12,000 NTD 好像差的有點多ㄟ!
是說胖胖哥介紹得很仔細跟認真,還有奉茶,
外加用一罐三千多的奈米蠟幫我打臘(許耐吉凹的)
這樣不常常回去給他打臘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喔~~~
這樣吧!退我兩千就好......可以嗎?

ps2.
說實話,如果店家可以提供自選零件,然後他幫我們組好的話我會覺得更棒,
感覺更有個人的風格這樣。這錢也會花得更值得啊!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