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2, 2008

羅馬公路之誰是拖油瓶大獎賽

講了好久~~~
今天終於真的要去拼羅馬公路了!
羅馬公路的簡介請看【這裡】
今天參加的人員有
兩台公路車--法蘭雞、喇叭芬
兩台登山車--豬頭、小胖(喇叭芬的哥哥)
三台小折--玥伶、柏翔、Joyie

出發的前幾天的三兩事:
本來豬頭說要熱身一下,想說從樹林開始騎~~~
沒想到後來變卦,決定要保持體力 = ="

原本喇叭芬也說要從中壢騎車過去~~~
結果前一天問他,也變成要直接開車去大溪 = ="

玥伶:你們會不會都是勇腳啊?把我們海放?
法蘭雞:不會啦!同學的哥哥有一百多公斤,你們應該不會輸他吧?
玥伶:會不會是一百多公斤的勇腳啊?
法蘭雞:...

喇叭芬:我很害怕會騎輸小折!
法蘭雞:小折還怕被我們海放ㄟ...

基於以上的三兩事,決定把此次的活動定名為
【羅馬公路之誰是拖油瓶大獎賽】

一早相約8:30在大溪~~~
沒想到柏翔卻不知道路 -___-|||
只好另外跟博祥約7:45在亞東醫院站~~~
沒想到他還是不知道路 = =" 一路迷路過來~~~
然後也沒有想到板橋到大溪有這麼遠,
等到要出發的時候都已經快10:00了 = ="
然後玥伶跟柏翔就跟她們上手縫課還是很會拖~~~
隱約感受到她們有冠軍的光環~~~

大家都在等牠們兩個~~~沒想到她們居然在7-11拍照~~~會不會過分了點!


出發前當然要來照一張啦!第一站應該是復興鄉~~~



沒想到從大溪這邊上去一上去就是一個陡坡,
爬完這個陡坡之後就坐在路邊喘了,看了一下~~~大約1KM~~~
最後一瓶終於爬上來了!


又在等拖油瓶,等...


拖油瓶居然還在耍寶拍照,枉費我們停下來等牠們!


經過了約莫一個小時的努力(其實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再等拖油瓶吧!)
來到了三民的7-11,這邊的7-11很貼心還有很詳盡的地圖,


我覺得這張地圖對於要騎乘羅馬公路的人很重要,
不過即便有這張圖,我們還是有點小迷路,
不過路是長在嘴上的,還好沒有多走冤枉路~~~
接下來就是往角板山出發了!
過了角板山之後,商家就少了很多!
只剩下一些柑仔店了!

不久就來到了復興鄉了!


已經可以看到羅浮橋了
這是我,哈哈~~~包的緊緊的!不是怕黑哦~~~


過了不久~~~大家都到啦!


都要出發了還在裝可愛~~~給你一陽指~~~


再往前騎就到了羅浮村了


趕不走的背後靈 = ="
(今天Green沒來,所以我代替他用它的招牌姿勢拍照!)


從羅浮橋上看復興橋(應該沒有記錯吧!)


為了證明我們來過羅浮橋,所以當然要拍一張囉!


終於來到羅馬公路了,所有的人都會在這邊拍一張!
不過這只是今天的起點 = ="


一直保持前三名的小折,Simon你該檢討了!


照完像之後~~~當然二話不說~~~
先到對面的羅馬咖啡吃飯去~~~


發現沒有~~~今天第一個分站的拖油瓶冠軍組已經出現了!
就是另外兩台小折~~~

飯前水果~~~餐廳招待~~~


別傻了~~~這是剛剛我跟豬頭在路邊買的水蜜桃!
因為騎車過去聞到水蜜桃的香味讓我受不了~~~所以就停下來買水蜜桃!
買了一斤200的水蜜桃,老闆算我們180~~~
兩顆就要169~~~老闆只收160~~~果然貴!
但是真是超級好吃的啦!
香軟多汁,好久沒有吃這麼好吃的水蜜桃了!
吃完水蜜桃就有點飽了說 = ="

沿路都有一些賣水蜜桃的店家


今天的午餐,我點梅子排骨~~~味道還可以!


還有咖哩XX~~~我忘了~~~(吃太快了!來不及拍照!)


玥伶說吃起來有點像是餐包的味道!
ok啦!有東西可以吃,有冷氣可以吹~~~
不過這邊的價格是台北的價格哦!NT180!
也有賣咖啡、果汁、冰沙~~~大概在NT120~NT160之間吧!(不是很肯定)
不太餓的人可以吃厚片吐司 NT60~~~我覺得~~~貴了點!

休息片刻之後就該出發啦!其實也已經14:00啦!
再不出發~~~真怕還沒出山路就已經天黑了!

邊騎沿路上都可以看到羅浮橋的景色


連續31KM的彎路 = =" 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途中的觀景台可以看水庫


已經騎的滿身汗了~~~


過了這邊之後,後面還有一個4KM的陡坡(其實應該只有2KM吧)
跟一個緩坡(沒啥感覺的緩坡)~~~
其他的都是下坡~~~一路爽爽滑~~~
一路就給他滑到關西的出口啦!
出口有一家7-11,外面擺了一些桌椅~~~
好多單車客都在這邊休息哦!人山人海的!

當然要來一張合照囉!猜猜看這是誰拍的!
是Green拍的ㄟ!他居然跑來幫我們打氣,真是感動!這才是友情啦!
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一起騎車啦!


我第一個到關西,喬伊第二名~~~
等到玥伶到7-11的時候,距離我到7-11的時間已經超過30分了!
恭喜玥伶又拿到了第二個分站冠軍~~~
所以這次的拖油瓶大賽就是玥伶拿到冠軍了!
下次應該要準備一個東西來代表~~~
就像環法大賽騎最快的要穿黃杉一樣~~~

在大溪武嶺橋上的右手邊可以看到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橋?


最後回到大溪的出發點~~~總共差不多是90KM~~~
還好沒有從樹林開始騎,不然~~~我看140KM是跑不掉的!
不過感覺好像沒有很痠ㄟ,
看來前幾天臨時抱佛腳的訓練還算是有點用!
接下來~~~是北橫嗎?
剛看了一下地圖~~~好像沒有很遠的樣子ㄟ!
聽說現在流行【一日雙北】的活動,
北橫過去,北宜回台北~~~
好像也不錯~~~現在開始報名阿~~~

羅馬公路的難度~~~其實我覺得還好ㄟ,
有參加過【集集--日月潭】活動的人~~~
那我只能說羅馬公路根本就是初級的路線,
就連之前的【石門水庫輕鬆行】都比這個難~~~
趁著還有賣水蜜桃~~~改天再來一次吧!
其他我的相機的照片在
20080830--單車--羅馬公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厲害啊你們~完成任務了唷!!不過聽stanley說你被撞~應該還好吧!!!

Frankie 提到...

嗯嗯~~~謝謝關心!
還好啦!
後來跟我同學討論的結果,
可能背著包包也有關係,
剛好可以當墊背的!
已經好的快差不多了!
不過~~~~你是誰啊?
下次別用匿名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