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我的第一次--蕃茄醬汁義大利麵

一直以來就還蠻喜歡吃義大利麵的,
想說趁這個時候自己來學一下怎麼煮義大利麵吧!
所以也去買了一本書來學學,

從這本書中也學到了不少相關知識,
原來橄欖油還分那麼多種啊!
不過實在很難從中文名稱中區分出是哪一種!

噹噹噹噹!這是今天的成品啦!
【番茄醬汁義大利麵】


特地去買來的橄欖油,特級橄欖油!
西班牙進口的!是橄欖從西班牙進口嗎?
可是我是要煮義大利麵ㄟ!!!不曉得會不會不合啊!
不曉得中文是怎麼翻譯的,英文是【EXTRA VIRGIN OLIVE OIL】
從書中了解這個只適合涼拌跟煎炒,不適合用來油炸!


好啦!準備好東西也已經下午兩點了!中午還沒吃呢~~~餓!
下面是今天要用的東西,這是兩人份的份量!
  • 特級橄欖油:1又1/2大匙
  • 洋蔥:1/6個
  • 大蒜:一瓣
  • 蕃茄(整粒)罐頭:350ml~400ml
  • 黑胡椒、鹽:少許
  • 義大利麵
上次買的洋蔥被媽媽用掉了!所以只好又跑去買~~~


準備好的洋蔥跟大蒜


洋蔥要切丁,不過我切的好像太大了一點!


大蒜是要用菜刀拍碎的!
我~~~~~~不會 = ="


接下來就要先倒入橄欖油了,可是一直找不到量匙,
所以只好依我的經驗去判斷囉!
這是我的第一次 = =",所以經驗就跟可口可樂一樣ZERO!
然後將大蒜丟入鍋子裡面用小火翻煮!


等到蒜頭變黃之後再加入洋蔥去拌炒到熟透為止!


明明就手忙腳亂的,但是還是要來自拍一張!


嗯!認真的男人最帥!哈~~~


接著倒入蕃茄囉!果然是整粒的番茄ㄟ!好神奇哦~~~


轉至中火,然後用木鏟把蕃茄弄爛!
這時候加入少許的黑胡椒跟鹽去調味!


一直弄、一直弄、一直弄!還蠻難弄爛的ㄟ!
然後轉至小火,繼續燉煮約15分鐘!


接著就可以開始準備煮麵啦!
煮麵的水要加入多一點鹽哦!(結果我加超級多的!)


等水煮開的時候,無聊就繼續弄爛蕃茄吧!拼命的給他搓搓搓!


水終於滾了,可以下麵了!
結果這個麵跟我們一般煮的白麵有很大的差異,
麵條並不會馬上軟化,結果就卡在這邊,
麵條的下半部在水裡煮,上半部在那邊吹風納涼 = ="
看看最左邊那根麵條,因為靠著鍋子,已經被乾燒到變白白的,好像魷魚絲哦!


= =" 不是看戲的時候!(居然還有時間拍照!)
一陣兵荒馬亂的,好不容易把麵條給全部搞進鍋子裡!呼~~~


煮好的醬汁!不過好像有點太濃稠了!
不過沒關係!書上說可以加入煮麵的水去調和!


剛剛被乾燒的麵條,已經燒焦了 = ="


看來這個盤子是比較適合的!
不過沒有義大利麵的FUㄟ~~~


開始可以把麵條給撈上來嚕!
突然覺得~~~麵好多哦!原來煮不同的麵條真的有不一樣的知識!


將麵條放入另一個鍋子,然後把煮好的番茄醬汁倒入,
然後用力的給他拌阿拌!


拌好了!


拌好之後就可以倒入盤子啦!
煮好的時候都已經快四點了!
沒想到居然整個盤子都是 = =",天呀!這真的是兩人份的!
看到都已經飽一半了!千萬別以為盤子太小哦!


努力用力的吃!
麵~~~好鹹哦!煮麵水加入太多鹽了!
天呀!從來沒吃過這麼鹹的麵條!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吃!
不行~~~投降了!


這算是我真正的第一次下廚吧!算是失敗啦!
忘了先嘗試番茄醬汁的味道了!不知道味道如何?
所有的味道都被鹹味給蓋過了!真慘~~~

9 則留言:

KT 提到...

第一次就能煮出一盤活生生的麵
社會大眾已經覺得很滿意啦
烹飪這檔事兒跟擦屁股一樣都是熟能生巧!!
反正到年底前你練習機會還蠻多的~~

匿名 提到...

煮義大利麵的鍋子要大然後水要多(像是煮關廟麵那樣多水),鹽只要用食指姆指中指捏一撮就夠了。

不過第一次煮就煮經典中的經典啊~ 愈簡單的愈難煮咧~~~

會愈來愈熟練的 ^_^

匿名 提到...

第一次做就做經典中的經典啊,愈簡單的愈難做好哩~~

煮義大利麵的鍋要大然後水要多(像煮關廟麵那邊多),然後鹽用姆指食指中指捏一下撮就夠了。

會愈來愈好的 ^_^

~~Nancy

匿名 提到...

男生會煮飯..就好了,
會太多...
老婆都沒事幹了..

Frankie 提到...

To Ketty:
你拿擦屁股這檔子事來比喻~~~
感覺~~~怪怪的ㄟ

To Nancy:
嗯!我這次的鍋子太小了!
鹽呢?我也是用兩根手指頭捏出來...一球!因為我家的鹽結塊了!
我會再挑戰一次的!

To Green:
還沒有老婆,所以只好自己煮囉!
現在會煮的老婆,好像越來越少了ㄟ!
想要吃東西,還是自己煮吧!
要認命~~~
突然想到蠻牛的廣告,男人真命苦!

KT 提到...

我指的是→→ 你說常在公司幫業務擦屁股的那些鳥事....
在想什麼啊你 =_=

KT 提到...

還有..鍋子如果不夠大,
麵放下去後就用手壓一壓麵的上半截,下半截泡到熱水的部份會軟化沉下去的。

Unknown 提到...

哇~ 你真厲害 還會下廚

改天來參加我們烹飪班耶~~~



Frankie 提到...

To Ketty:
感覺會有味道啊!
To milk:
這完全是個誤會啊!
感覺到現在還沒有完全煮成功過!
現在上班更累了ㄚ,更不可能去煮囉!
你沒發現煮東西只有這篇嗎!
我還是負責吃就好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