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3, 2008

我的第一杯雞尾酒~~星鑚 Vodka Cranberry


我的第一杯雞尾酒"星鑚(Vodka Crangerry)"


故事的起緣是這樣的,
之前想說就要離職了,
以後在家裡混,又沒收入~~~
想說要自己煮,所以就找一天跑去誠品逛逛~~~
然後就買了這一本


原本是要去找食譜的說 = ="

沒想到買了之後一直沒有機會動手,
直到今天~~~我終於可以開始動手啦!
研究了一下,簡單的雞尾酒用Vodka當基酒就可以一些變化啦!
趁著下午雨停的時候趕快衝去家樂福去買酒啦!
然後就買了Vodka、萊姆汁(Lime Juice)、蔓越莓汁(Cranberry Juice)、柳橙汁(Orange Juice)...


本來還要買葡萄柚汁(Grapefruit Juice)的,沒想到家樂福居然沒有找到!

當然還要有調酒用的器具囉!
不過在家樂福也沒看到,不過我好像忘了找~~~
本來想說回家後去松青超市看看,
剛好我姊回來說家裡有~~~YA!省了一筆!

下面就是量杯(Jigger or Measure)跟搖酒器(Shaker)


搞定了材料與器具~~~
當然先要來一杯慰勞自己一下囉!
就挑了"星鑚 Vodka Cranberry"
不曉得中文的名子是怎麼取的,
英文就擺明跟你說是Vodka + Cranberry了!
只能說取名字的人還真是有想像力,
也許不取一個響亮一點的名子怕賣像不好吧!

結果就在我找杯子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把杯子打破了 = ="


收拾好心情~~~繼續開始,先準備好需要的材料:
  • 一個10 oz的Highball杯
  • 量杯(簡單的不用搖酒器)
  • Vodka(廢話!我也只有這種酒!):1 oz
  • 萊姆汁:1/2 oz
  • 蔓越莓汁:一瓶。


作法如下:
  1. 要先冰杯,就是把杯子拿到冰箱去冰一下啦!不過我不怎麼想等,所以另一種作法就是拿冰塊塞滿杯子,然後到入清水搖個5~7圈。
  2. 把杯子裝六分滿的冰塊。
  3. 用量杯取得1 oz的Vodka到入杯子。
  4. 用量杯取得1/2 oz的萊姆汁到入杯子。
  5. 然後直接倒入蔓越莓汁直到八分滿為止。

然後成品如下囉!


喝起來的感覺其實就像是加很多冰塊的蔓越梅汁,沒有啥酒味,
但是有點甜中帶苦的感覺!很微弱的苦味!
快喝完的時候,還是有喝酒的感覺!
所以雖然只有1 oz的Vodka還是不容小覷的!
Vodka可是有40%的酒精ㄟ!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