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9, 2009

Welcome to Android!

最近實在是有點無聊~~~
想說來學學寫手機的程式好了!
Windows Mobile 很久很久又很久以前有稍微翻一下,
好像是用VC來寫的,這一兩年來不知道有啥改變!
不過最近比較紅的應該是 Apple 的 iPhone 跟 Google 的 Android 吧!
本來想說來看一下 iPhone 的程式該怎麼寫的,
上網 Google 了一下,看到至少要有一台 Apple 的 Mac 來寫...
看來 iPhone 跟我無緣 @@"
WM 系統我又感覺沒什麼興趣咧!因為想學點新的東西!
於是乎只剩下 Android 可以選了!上網再度 Google 了一下!
果然不出所料, Android 是用 Java 來開發程式的,
剛好我也想學學 Java !
而且是用 Eclipse 來當開發工具的!YA~~~免費的!
找到了這個 blog ,上面的整理了一些相關的連結,
主要的官方的網頁文件應該是這裡,但是是英文的,
大家也知道我英文的程度,所以又東看看西看看的,
看到了這個網頁【深入淺出 Android -- Google 手持設備應用程式設計】
於是乎就在過年的這幾天我從這邊開始我的 Android 學習之旅!
跟著文件的範例完成了這個程式!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那個網頁看看吧!
我覺得蠻適合初學者的,不過文件中沒有說明 Java 的語法,
所以可能需要有一點點 Java 的基礎,
連我這種都快忘光的人都沒問題了,
所以我想可能你只要有寫程式的基礎,
並具備物件的觀念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我目前應該是不會寫類似教學文件的東西吧!
但是如果我有找到不錯的線上學習文件的話我會再分享給大家的!
不過現在可能只能往英文方面去找找了!

PS.Eclips 有【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與【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兩個版本,我一開始是用【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這個版本,但是 Android 的 Plug-in 裝不起來,所以後來我是用【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其實兩個版本應該是都可以裝起來的才對?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如果你發生跟我一樣 Plug-in 裝不起來的話,也許你可以換 for Java EE 版本的看看!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