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9, 2009

R150+藍牙GPS紀錄器--使用心得

之前那一陣子常常在騎單車,
想說買一顆GPS記錄器來記錄一下騎了哪些地方吧!
於是買了【R150+藍牙GPS紀錄器】


【R150+藍牙GPS紀錄器開箱文】
基本上小小的一顆,使用的時間還可以接受,也可以用USB充電,還不錯用!
然後他又有附上軟體【NCSNavi GPS Photo Locator】可以將GPS的經緯度寫入照片,
所以也覺得還不錯!

●【NCSNavi GPS Photo Locator】


話說單車環島回來的時候就想說要把經緯度寫入照片,
【NCSNavi GPS Photo Locator】是跟我說寫入了咧!
在【NCSNavi GPS Photo Locator】也看的到經緯度的資訊,
可是不知道怎麼在【Picasa 3】裡面就是沒有看到經緯度資訊咧?
上傳到 Picasa 的網路相簿裡面也沒有?!?!
我還以為是【Picasa 3】沒有資援咧?

這次從 Nepal 回來,我還是一樣把 GPS 的經緯度寫入照片裡面!
結果我就發現我的照片是有寫入經緯度的,而且在【Picasa 3】也看的到!


看來是【NCSNavi GPS Photo Locator】的問題了!
經過反覆的測試~~~說真的我還真的不知道他要怎樣才會把GPS寫入照片!
只能盡量東點點西點點的~~~
花了一個星期重新整理單車環島的照片、巴拉卡的照片、尼泊爾的照片,
通通重新更新照片的經緯度,真是浪費我時間~~~
更新成功後,重新上傳網路相簿。

●上傳 Picasa 網路相簿後,就可以在相簿右邊看到全部相片的位置標在地圖上。


●點一下查看地圖,就可以看到大張的地圖,這才是王道嘛!


本來是沒有想要寫什麼【使用心得】或是【測試報告】之類的東西,
但是因為這個軟體的bug,讓我想寫一下提醒大家,
優點:
  • 體積小: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有一陣子找不到它!
  • 電力足:基本上出去一天是都ok的!
  • 充電方便:用USB就可以充電了!

缺點:
  • GPS Tracer的開關設計不良:說明書是說要持續按3秒鐘,不過我發現按5秒比較保險;另外如果不小心震動太大,好像會關閉GPS Tracer?!?!
  • 【NCSNavi GPS Photo Locator】:這個軟體實在是讓我太失望了,他應該是建構在IE的核心上,連上Google Map的服務吧!吃的資源很兇,IE又有點容易當掉的感覺,用我的小電腦常常會當掉!最後我發現如果要用小電腦用這個軟體的話,最好其他軟體都不要開,不然當掉的機率頗大!另外照片寫入經緯度之後照片的大小會改變?不知道這樣是否正常咧?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