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8, 2008

單車環島 Day 6 旭海-->知本(2008/10/27 updated)

日期:2008/10/08
騎乘路線:
<屏東>
旭海-->東源村
<台東>
-->壽卡-->達仁-->金崙-->太麻里-->知本

騎乘時間:5:29:39
里程:90.97KM
累積里程:695.85KM
均速:16.5
路徑圖(Google Earth):


相簿:
單車環島 D6 旭海--知本



由於昨天下大雨,所有的裝備都是濕淋淋的,所以就全部拿出來弄乾囉!
老板怕我們弄濕地板,所以拿了一堆報紙給我們鋪在地板上!


床跟枕頭很舒服,這是這幾天下來我跟喇叭芬睡的最舒服的一天了!
不過廁所就很小了!不過無所謂,廁所不是重點!


今天難得八點就準備好,下去吃老闆提供的早餐了!


南部人還真的一大早就吃麵ㄟ,
不是說不好吃!但是我真的是不習慣啦!
我還是習慣要吃美而美!

吃完之後就準備要出發啦!
昨天跟我們住在一起的車友已經先行出發了!
囧~~~再怎麼早還是比別人晚!
今天還要補昨天沒有走完的路程!

跟老闆合照之後就開始去爬陡坡啦!



感覺老闆很愛照相說~~~
邊照還邊跟老闆哈啦!說下次再來的話就是第三次了,要打折啦!
沒想到老闆還是不肯就範!

剛開始還有力氣耍寶!


今天天空還是很藍!很愛這藍藍的天空!


沒多久就已經爬很高了!


很愛這樣的感覺!可惜小DC不夠力,真想要帶單眼的來!


看到牛了ㄟ!去墾丁牧場反而沒看到!


不知道是什麼花?野薑花嗎?一片花海,但是小DC還是拍不出來!


到了上次大家耍寶的東源村入口了!



這邊遇到一個媽媽,遠遠的看到我就已經擺好資是準備要幫我加油了!真是可愛~~~
過了東源村後,正當我在欣賞風景的時候,無線電傳來喇叭芬的聲音,
說他又沒氣了?!?!現在正在打氣。
早上一早要出發的時候也沒氣說?!?!
但是看了半天又沒有爆胎?
等他又騎車上來的時候,決定再把氣打飽一點!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一下這張,這是動畫哦!)


內文部落


努力的兩個小時多後,終於到了南迴的壽卡了!
看見這次環島的第一個台東縣界碑了!
等一下滑下去的時候就很爽了!


上次來的時候記得牆壁還是乾淨的啊!


用力打氣中,今天喇叭芬的車胎一直在消氣!打氣打的很無力啊!


原來有人留下了立可白跟奇異筆給大家留念!
還在地上留下了線索!


這麼沒公德的事情!我當然也是要跟隨了啊!


感謝車友幫忙拍的照片,收到照片才知道有這張!
看我的眼袋就知道這幾天我還是很晚睡!


在這邊遇到了一些車友,大家覺得難得有緣就一起合拍了!


有兩個女生是走南迴上來的!她們是從新竹出發的!
看她們帶了好多東西喔!
其中一個女生還說:我們有帶肌樂,你們要不要用?我們帶四瓶哦!
阿咧~~~是要用喝的嗎?帶那麼多瓶是怎樣?
就是這兩個女生將奇異筆交給我的!

另外是五個人一組!好像是從縣道200上來的!
不過合照還少了兩個人?因為...還在後面努力爬啦!
聽說有一台小折,還沒爬坡之前就已經換到最輕的檔位了!
這樣有得爬了!

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就準備給他爽下去啦!
不過這次有點逆風ㄟ~~~
記得上次衝下去可是有70km以上的!
這次只有40~50km左右,感覺不太爽!
不過也還好這次沒有太快,路上剛好有在修路!

午餐就在達仁隨便吃囉!很便宜的自助餐!
我這樣一盤加一碗飯才60元!真是便宜ㄚ~~~


小胖還在金倫等我們,所以沒怎麼休息就繼續出發啦!
開始沿著海邊走,可以邊看海景邊騎車了!
不過有點逆風,怎麼用力都騎不快!


大概是這兩天有下大雨,所以沿岸的海水顏色都是髒髒的感覺!


騎車無聊,所以就這樣前後拍囉!


就愛這個感覺!


漂亮的海岸線,但是伴隨著殺風景的大車!
不過還好這邊的大車都會讓單車一點!比上次關西那邊的好多了!


嗯!喇叭芬到了!


一望無際的海天一色的感覺真的很棒!
在岸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感覺真好~~~
記得打開影片聽聽海浪的聲音哦!(不過背後還有一些車子經過的聲音!)
如果可以在室內吹冷氣、吃挫冰就更爽了!


喇叭芬走了~~~感覺好像不曾停歇的感覺!


看到這個就知道快到金倫了!小胖~~~我們來了!


正在用力的往前衝的時候,喇叭芬又呼叫我了!說他的輪胎又沒氣了!囧~~~
只好騎回去幫他,剛剛好不容易爬坡又下坡的,現在還要在搞一次!
他也終於甘願要換內胎了!


換胎的時候喇叭芬說:剛剛沒氣要呼叫我的時候,剛好無線電沒電了!換好電池的時候,電話響了,所以他先接電話!等他講完電話的時候我已經騎很遠了!
這是什麼先後順序的邏輯啊!再怎麼樣也應該是要先call我吧!

原來是上次換胎的時候有一些小石子不小心掉到外胎與內胎之間,
原來這就是害我們今天一直打氣的原因!
今天光是打氣就打到沒力,感覺打氣比騎車還花力氣!
這次換胎的地方還是佈滿小石頭,所以只好整個換胎都讓輪框直立著!
兩個人已經換胎換成精了!跟第一天的笨手笨腳的完全是兩個樣!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金倫,感覺天色也已經要暗了!
小胖好像已經再這邊等三個小時了!
所以我提議~~~~今天住金倫吧!可是沒有人理我!
唉!可惜這次沒有辦法泡到金倫溫泉了!
好懷念上次五個人擠一間小房間ㄜ~~~

這次也沒有爬上太麻里的火車站了!
不然上去真的會很想說"太麻里個B!"

遠方的天空感覺好像在下雨了!


紅紅的那個應該是台灣欒!很漂亮的台灣原生植物!一年四季會有不同的顏色!


越看越恐怖的天空~~~




感覺離喇叭芬跟小胖很遠了,所以就停在路邊的豆花攤吃豆花囉!
紅豆還蠻甜的ㄟ!好好吃喔~~~
老闆娘說他是三重人,第一次來台東就愛上台東了!所以就嫁來這邊了!
真是有行動力的人!
我也很喜歡台東的海景ㄟ!
如果我來台東...能幹麻呢?真是個大問號阿!


很有南洋的感覺!很想要一張吊床悠哉的躺著!



再來天色就暗了,沒辦法拍照了,今天就要住知本啦!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知本啦!
感覺很商業化的地方,沒有我喜歡的原始的感覺!
不過看來今天是沒有辦法到初鹿了!

路上掮客來招攬生意,一個人五百,感覺還ok啦!
結果到了門口我才發現,這是上次我跟豬頭還有Green騎花東的時候住的地方嘛!
晚上也沒有出去泡溫泉,就窩在房間浴室裡泡,感覺差了點!
不過總比沒有好!

非假日的知本真的有點暗淡!路上什麼攤販都沒有!
所以也沒有什麼好逛的啦!

沒有留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