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3, 2008

單車環島 Day 1 樹林-->苑裡


日期:2008/10/03
騎乘路線:
<台北>
樹林-->鶯歌
<桃園>
-->桃園-->中壢-->楊梅
<新竹>
-->湖口-->竹北-->新竹-->香山
<苗栗>
-->頭份-->竹南-->後龍-->西湖-->通霄-->苑裡

騎乘時間:6:58:30
里程:146.74KM
均速:21
修車時間:3hr 囧!!!
路徑圖(Google Earth):

相簿:
單車環島 D1 樹林--苑裡


今天的天氣還不錯,一早起來陰陰的,但是看起來不太會下雨!
本來要去阿源那邊騙一頓早餐的,沒想到他不在!
到楊梅小胖家去拿DC,順便去看看傳說中一級棒的檳榔西施,
的確是不錯!只可惜要跟他買飲料的時候被他打槍,
他要我們去便利商店買!
所以沒有照片啦!
不然我也是很想跟他合照的啦!

在楊梅的時候還遇到一個大蘋果的車友,
一路上就跟我們騎到新竹,
從樹林到新竹一路上倒是沒甚麼難度,
尤其過了楊梅之後,更是一路往下滑行,
就這樣一路滑就到新竹了!
只不過少了阿源那一餐真的有差!
11點多我就肚子餓了!
快到新竹市的時候甚至是餓到抽筋!
最後在快到車站前的7-11停下來補充一下體力!
沒想到吃完後要啟程的時候卻發生了一件慘事!
才踩一下就....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破胎...
只好牽回7-11門口去補胎!


沒想到這一搞就給我搞到一點了!慘!

補完胎後當然就跑去城隍廟吃東西囉!


好響亮的名字阿!"鴨霸天下"


不過兩個人沒另外點一盤壓肉,但是我的炒麵還蠻好吃的!


吃完後又在東門圓環附近的"大茶壺"休息,
順便查查地圖跟接下來的路線!
要走的時候已經14:40了,都怪輪胎修太久!
沒過多久....
喇叭芬也在修車了!

但是...
還是我的車!囧囧囧


今天還真是衰到家了!
把兩條備胎都用完了!
接下來再破就要用牽車的了!
好不容易撐到頭份,沒想到內胎難尋,老闆愛做不做的!
還好找到第三家的捷安特老闆人很好,
不僅幫我檢查,還幫我調整煞車,
當場"奇摩子ㄧㄤ"就把後煞換掉,然後又多買一條後胎!
不過老闆說要低調,所以沒有合拍!
聽說也是01的網友哦!

後來聽從老闆的建議,
在頭份吃晚餐後直接切到西濱去!
說來實在慚愧,早上騎了80km,下午卻只有騎20km!
真是不成比例!
晚上只好繼續拼苑裡囉!

感覺西濱真是一個很好的練車場所!
幾乎沒甚麼紅燈,只有衝衝衝!
而且...
四周一片漆黑,前途一片黯淡!
我在比較亮的地方拍下了路況...
請看VCR...

偏偏這時候喇叭芬問了一個很白爛的問題!
喇叭芬:如果這時候有一個正妹機車停下來說要幫忙,你會怎麼回答?
法蘭基:...
法蘭基:我會燒一些給你的,你快走吧!
喇叭芬:現在又不是七月...
法蘭基:哪個地方沒...
喇叭芬:快走吧!突然覺得毛毛的!

經過一陣努力後終於來到苑裡了!
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偏僻!


不過繞來繞去的,似乎只看到一家旅社...
看來沒啥選擇,不過一晚只要600,也算是便宜啦!
只不過我要說,如果是農曆七月的話我一定不敢住!

卸下裝備後我們又跑去吃消夜啦!
問了一下旅社老闆啥東西好吃,
老闆只說肉圓,但是可能收攤了!所以就沒有多問。
後來在路上逛到一家"金光肉圓"決定試他一試!
還蠻好吃的ㄟ!可惜只有帶皮夾出去!所以一樣是沒有照片啦!
有機會的話明天再補一些圖吧!
半夜一點半了!該睡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我是五人團團長Peter,來衝人氣!
你們第一天就騎一百四十幾,厲害厲害唷!
只是一天爆那麼多胎,實在是經典中的經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