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08

慘無人道的"陽金P字山道"之我是跛腳雞

前一陣子娘砲msn問我說要不要去參加陽明山3P什麼鬼的,
報名就報名啊!有啥好怕的!
看了一下路線,好像還蠻有難度的嘛!

官方的路線:
故宮→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 (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海拔約750M)全程約74.7公里



沒想到比賽前幾週去練習,一次只練1P還有點ㄍㄧㄣ~~~
這是什麼鬼路線啊!哪一個不騎車的人想出來的啊!
慘了!已經過了可以退費的日期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啊!

星期六下午特地跑去故宮那邊報到,
今天天氣真是不錯,希望明天也是這麼好!

●報到的時候拿了三樣東西!


●杯子的設計還不錯,五百塊一個!貴~~~




●號碼牌,上面有感應晶片!第一次參加這種的!


●附贈的能量補給包,沒吃過這種東西!


星期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真是命苦啊!早上還是冷的很!
吃完早餐後就騎車去找LINP借車囉!
借車!廢話~~~不然騎我的公路車爬的完3P嗎?
看到今天的晨曦還真是漂亮啊!不過沒有時間停下來拍照啦!
車子搞定後就開始往泰北高中出發,
跟娘砲約七點在那邊,時間還有點趕!
沒想到出了LINP家門口後馬上就走錯路,
又去繞了一圈!
結果七點十分才到泰北高中,到故宮門口的出發點的時候已經快七點半了!
只好匆匆忙忙出發囉!

●出發前拍一張吧!


●帽子戴歪了嗎?


●竹子湖的瞭望台,一早就有外國人在這邊拍照!


●不過感覺還是灰濛濛的咧!


過了竹子湖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大會提供小餐包跟香蕉,不過說真的,小餐包好難吃喔!
不知道大會會提供香蕉,結果我還自己帶一根!

●一堆人在這邊吃吃喝喝的,今天也有不少女生騎車!


●左邊發補給品的小姐很漂亮,結果偷拍的時候他頭剛好低下來!殘唸~~~


沒多久就到了至高點,準備開始往下滑之前我先帽T、風衣、熱身褲通通穿起來!
不然應該會冷到爆吧!
不過登山車下坡~~~怎麼這麼慢阿!3xKM而已!
記得上次騎我的公路車的時候不踩都有5xKM啊!
還被小折超好玩的,真是夠了!
完蛋了!上坡爬不快,平路、下坡又輸人!真怕騎不完阿!

發現很多人下坡都拼命踩,是技術好還是不知死活呢?
不過我看我前面那台小折技術並不怎麼樣咧!
只有直線比我快嘛!

●下陽金之後往風櫃嘴的路上看到一些車友丟的垃圾,真是直搖頭啊!我的香蕉皮都還在我的背包裡面呢!


●不久之後就到了第二個補給站,發補給品的小姐好像也蠻可愛的,不過我忘了拍照!白色的車子就是LINP借我的單車,要價17500吧(好像)!今天多虧了它,不然很難爬!


正要離開補給站的時候,看到補給站旁邊都是車友隨手丟的香蕉皮!
真是夠了,離補給站那麼近,明明大會就有提供箱子供大家丟,真是有夠沒道德的!
明明車子那麼好,但是公德心卻還是留在阿公鐵馬的心態!
真是令人唾棄~~~哼!
只要是可以休息的地方,就多多少少有垃圾!
台灣人~~~哀~~~
騎車不就是要看風景嗎?那大家把這條路搞爛、搞髒、搞臭了,以後你還能騎哪裡?
也會搞的其他人討厭騎單車的人!
路上還看到一位車友,他沒有帶包包,
可是他用塑膠袋裝著垃圾綁在手把上,真是有公德心!
真希望這種人多一點!

●往風櫃嘴的時候,開始有50%的人用牽的!不過我還是都用騎的啦!


不過發現有些人上坡用牽的,平路跟下坡用騎的,
總的加起來~~~還是比我快!囧~~~
爬風櫃嘴的時候,之前會痛的右膝蓋已經開始痛了!
快12點的時候終於到風櫃嘴了!
不愧是【風櫃嘴】,風真是大到不行,又冷!
又把所有的衣服全部穿起來,
穿鞋子的時候要墊腳尖,結果一用力就抽筋!
看來快不行了!

下風櫃嘴的時候跟在一台單車後面,
一路都5xKM,因為風櫃嘴的路小,我也懶的超車!
下坡半路有遇到車禍現場,一位車友躺在地上,
一道血往山溝流,看了挺驚心動魄的!
過了車禍現場之後,突然間我的前一位車友速度只剩下3xKM,
原來大家都會怕啊!
不過還是有不怕死的車友拼命踩!

●下風櫃嘴之後就到了最後一個補給站了,嘴巴叼了一個餐包、手上拿了兩根香蕉就繼續上路了!


過了補給站,如果不是警察在那邊要我往冷水坑的方向,
我還是真的希望直接騎回家咧!
爬往冷水坑的方向大概有75%的人開始用牽的了!
搞不懂有些人明明就騎的很慢(上坡)!為什麼要騎在路中間?
我估計速度大概只有3~5km吧!(因為我7~8km都可以超車了)

快到終點的時候,牽車的人越來越多了!
結果我前面的單車突然停下來,害我差點撞到!
結果緊急停車的結果,兩腳用力,兩腳都抽筋!
就掛在青山路往冷水坑的方向,
只好下來用牽的!
看著時間~~~還有四十分鐘就兩點半(因為兩點半關門)!
想說就拼這口氣吧,用牽的也要把它牽到!
剩下兩三公里的路實在是不好騎,
牽牽、騎騎的,加上兩隻腳都抽筋了!
而且是膝蓋往外抽,大腿往內抽,所以也沒有辦法拉筋!
真是痛苦ㄚ阿阿阿~~~~
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兩點半,
剩下一公里的時候就開始擠出所有的力氣往前衝,
怕沒有辦法在7.5hr之內完成!
最後終於在兩點半之前到達終點站!累~~~

●終點的門口,站了五分鐘,聽大會廣播說已經有三千一百多人完成,看來我至少還贏過一千多人吧!哈哈哈~~~弱


●請人幫我拍的,到了終點之後馬上穿上帽T,冷!


就在那邊張望的時候,大會廣播說兩點以後到達的,
證書要一個半小時後才拿的到,
我看我還是先回家吧!
還是一直沒看到娘砲,電話也沒人接!該不會2P爬完就回家了吧!
仰德大道下到一半的時候才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什麼?已經在陽明高中了!怎麼會在我前面呢?
後來才知道,大概是我跑去便利商店或是去上廁所的時候他超過我了!
就變成他一直往前追我,我一直停下來等他的狀況!
(死娘砲,手機當水壺用,打了又沒人接!)

結果晚上回家變"掰咖"!
右腳的膝蓋痛到不行,大概傷到韌帶了吧!
真的很慘!
剛剛終於看到成績了!
完成時間:06:56:18.207(想不到我居然在七個小時內完成了,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分組排名:751/969
看了一下分組最後一名的完成時間,九個小時多~~~真是辛苦!
分組第一名!哇靠~~~~三個小時十分!真是恐怖ㄟ!
總成績的部份~~~還是一直連不上去!
看來大家都關心總排名吧!
等連的上再更新吧!

PS.我覺得下次我還是去拍照就好了!騎什麼車嘛!

UPDATE:
哇~~~終於看到總成績了,總報名人數有:4,226,完賽的男生有3,425,女生有154,
哇靠,女生可以完成這個~~~真是超級厲害的,不知道腳有沒有很粗!
完賽的比例大概是3,579/4,226...七成多吧!也不算低吧!
我的總排名是2,894/3,579,哇~~~沒有贏超過一千人!
早知道就不等娘砲了!差了二十分鐘就差了三百多名了!
第一名居然三個小時就完成了,
這~~~這不是我追求的目標,我沒有走火入魔,不用這麼瘋狂!

終於拿到獎牌了,請看這裡【陽金P字山道(後記)】

2 則留言:

KT 提到...

一道血往山溝流→ 媽呀~是被什麼撞到啊?? +_+

啊不就是腳踏車活動咩~~到底這樣拚死拚活為什麼啊???

小森 提到...

Incredible!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