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08

十八歲的夢想--花蓮到台東(Day1)

在某一次聚餐中,
Green提到他十八歲時候的夢想,
他想從花蓮騎單車到台東去~~~
只是那次他出發沒多久就回家吹冷氣了~~~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為了完成Green的夢想,
我跟豬頭興致勃勃的想要辦一個單車花蓮-台東之行,
不過所有的人都認為我們瘋掉了,
沒有人要參加~~~
在這個還不是成為嘴砲團的年紀~~~我們決定還是要繼續下去!
所以我們就開始策劃單車花蓮-台東之行,

第一步是要先準備單車,
Green原本就有單車了,問題不大!
所以問題就落在我跟豬頭身上,
我呢問題也不大,只要確認我那十幾年前的老車狀況如何?
經過一陣刷洗、整理,大概花了我一天,
然後又添購了不少的裝備,
大概花了兩三千吧!
買了安全帽、前後車燈、兩個水壺與水壺架、坐墊底下的置物袋。
豬頭則得到Green的贊助,拿到一台家樂福的單車,
然後他也去購買了一些裝備,大致上也跟我差不多,
但是少了置物袋,多了後照鏡(事後證明是多餘的),

第二步有車之後,就是要把車子運到花蓮,
在Green爸爸的贊助下,
我們得以用她爸爸公司的貨運將我們的單車免費運到花蓮,

第三步就是往花蓮出發囉!
訂好時間與火車後,
我們就在星期五晚上下班後直接搭乘火車往花蓮出發,
時間是2003/7/4,是的你沒看錯!七月~~~~
晚上到達花蓮之後,照例Green的爸爸開車到火車站接我們,
然後帶我們去吃鵝肉,
吃完之後接著去貨運站取得我跟豬頭的單車,
然後當晚住在吉安Green的家中,
到Green家之後,我們開始輪流去洗澡跟整理單車,
然後就去呼呼大睡啦!

隔天早上我們一大早起床~~~
一番隨便的梳洗整理之後就準備要出發啦!
照例出發前要拍一張囉!
豬頭的家樂福單車!加上便宜的裝備!

我的十幾年的老單車

Green的單車(難得嚴肅的表情)


接下來就要出發啦~~~


第一站當然是早餐店啦!
所以我們又在早餐店悠悠哉哉的吃早餐、看報紙~~~
吃完早餐後就真的要出發啦!
騎了沒多久就到了壽豐,
沒想到在壽豐的街上Green還遇到同學的媽媽,
所以我們就停下來照相囉!

沒多久我們經過了壽豐火車站的前面,
所以我們決定停下來照相!
看到沒有~~~遠遠的地方就是火車站啦!

我們決定接下來遇到火車站就要拍照!
離開壽豐沒多久遇到了一個小上坡就~~~~不行了!
找到路邊的涼亭就停下來休息了!

這時候Green的車子好像有點問題!
豬頭很賤的說要以Green修車的情景當背景拍一張!

還好車子沒什麼大礙!
大概是人沒力怪車子不好吧!

騎沒多久~~~天氣真是熱到受不了!
看到有陰影的地方就想停下來休息!
看Green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熱了!

為了這次花東,Green還買了秘密武器!
車褲!

騎沒多久我跟豬頭的屁股就很痛了!
經過了一陣子!那個痛就有點像是好像是人間煉獄般的感受!
感覺後面一直有人拿東西捅我們的屁股一樣!

接下來從鳳林往光復的路上真是痛苦,
一路上太陽很大,完全沒有地方可以遮陽,
然後一個店家都沒有,
我們的水都已經喝完了說!
就在快到光復的時候遇到了一個檳榔攤,
大家就在這邊補充水分,
並跟檳榔西施聊了一下!
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這可是花東這一路上唯一的檳榔西施哦~~~

其他的都是檳榔阿嬤比較多!
補充完水分後沒多久就到光復車站了!

時間上也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決定找地方吃午餐囉!
KLG

午餐的時候也跟老闆稍稍聊了一下,
老闆問我們為什麼要做這麼無聊的事!囧~~~
吃完東西,Green也有力氣做怪了!

吃完飯當然要休息囉!
Green建議我們到光復糖廠去~~~
當然不是觀光囉!
是去休息!
我們找個地方就躺下來休息了!


睡到一半的時候還有個可愛的小弟弟來關心我們!
可惜忘了要拍照了!
真的是太累了!

睡起來準備出發了!
附近看到東西就照!


一路上沒啥事,就是一直騎~~~
原本Green說要去一個什麼綠色迷宮的,
聽說是亞洲最大的~~~
可是我們經過的時候~~~
看著綠色迷宮實在是太遠了!
而且又是上坡~~~~
大家不經考慮的就決定遠遠望著它就好了!

然後途中又經過溫泉~~~
原本的計畫是要去泡溫泉的~~~
不過~~~都快熱昏了~~~
所以也是跳過!

一路上慢慢的騎~~~~
終於是到了瑞穗火車站了!

這時候Green的老毛病又犯了!
凡走過必撇過~~~
所以他又跑去撇了!
撇完之後拍張照片,看他的表情~~~有沒有舒爽一點ㄚ!


來到瑞穗當然一定要去瑞穗牧場囉!
主要也是離主要的道路不會太遠!
所以我們又到瑞穗牧場休息去啦!


三台腳踏車在那邊也引起一陣騷動~~~
好多人都會側目的看著我們,
也有人問了我們一些問題!
這個年代還不流行單車啦!
我們也算是引領流行吧!
休息沒多久,注意到遠方的天空~~~~

大事不妙了,好像要下雨了!
所以我們決定得趕快出發了!
往玉里的路上~~~
一台警車把我們攔了下來~~~
詢問了一番之後,
告訴我們前面可是一個大斜坡~~~
聽的我們腿的軟了!

果然沒多久~~~那個坡度真的不是人爬的~~~
就在我用力往上爬的時候,
回頭一望!
這兩個混蛋居然給我下來用牽的!
也不通知我一聲!

好不容易到頂了,
上面有一個北回歸線的紀念公園!
由於我是騎上來的,
比較早到,也太累了!
所以我連鞋子都脫了!

後面的天空依然讓我們很害怕!

沒想到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突然嘻哩嘩啦的就下起大雨了!
然後又沒有可以遮掩的地方!
大概騎了十分鐘吧~~~
還好在路邊有一個涼亭~~~



還好雨只下了一陣~~~~
中途還有兩個人騎著摩托車也進來躲雨~~~
問了一下玉里還要騎多久~~~
記得那個人回答說大概十分鐘吧!
我們還很高興,還在明確的問一下,強調我們是騎單車~~~
那個人也很確定的跟我們說很近~~~
沒想到接下來我們又騎了一個小時多才到玉里,
中途經過一家便利商店,
進去的時候店員都嚇一跳!
因為剛剛那邊下冰雹~~~~
還好那時候還在涼亭裡面,
不然~~~大概跟被天馬流星拳打到是一樣的~~~
到了玉里之後好像只有一家飯店吧~~~
和平大飯店嗎?不曉得我有沒有記錯,跟發哥住同一間比較安全啦!
晚上吃飽喝足~~~沒事做,
我們又騎著單車在玉里的街上逛,記得Green帶我們去吃XX冰(忘了是啥了)!
結果忘記在玉里火車站拍照了 -____-|||
晚上迷迷糊糊就睡著了!真是好睡!
結果這兩個傢伙晚上睡覺的時候用棉被抬腳,居然沒有通知我 冏~~~~

十八歲的夢想--花蓮到台東(Day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想那時騎單車的人...
真的不多..
你真的很厲害...
很多細節..還記得

Frankie 提到...

其實已經忘記很多了!
一路看著地圖拼命的回憶我們的經歷!
我想這樣的回憶是很深刻的!
如果有錯的地方麻煩通知一下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