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4, 2008

十八歲的夢想--花蓮到台東(Day2)


沒看過day 1的人可以先去看!
十八歲的夢想--花蓮到台東(Day1)

睡了一夜好眠之後(真的是躺下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醒來的精神超好的!
當然啦~~~依照我們悠哉悠哉的慣例,
先找一家早餐店餵飽肚子囉!
因為Green打死都要先看看自由時報!
今天又是一個超級大好的天氣!
可是我覺得對我們是超級大壞吧!
真是熱到一個不行!囧~~~
兩邊的路上都沒有什麼可以遮陽的地方,
不久~~~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火車站,富里火車站~~~
這時候有人喊暫停~~~~
Green他要執行今天的慣例了!就是去撇條啦!
我跟豬頭就無聊、沒事所以開始照相囉!
↓連照像也要找陰涼的地方!


↓看看我這樣~~~不難猜出有多熱吧!


接下來也是一路騎阿~~~~
快中午的時候我們終於看到台東縣的界碑了!
一陣感動!~~~~
不過這時候可以跟我分享這個感動的~~~只有豬頭!
因為Green還在遙遠的大後方!
感覺就想918事變的時候他在重慶的感覺!
當然二話不說就下來拍拍照囉!
↓拍照一定要跟車子一起啦!

↓當然啦!豬頭也要來一張!

↓我們休息的差不多後~~~Green也到了!

↓看到我大腿上的肌肉沒有!騎到感覺自己腳上的肌肉都快要炸開的感覺!


經過台東的界碑後就到了池上鄉了!
不遠的前方有一個遊客中心!
今天的中午就在那落腳了~~~
東西~~~普通啦!還ok!
↓吃完東西之後當然得找個地方躺下!


我記得我剛躺下沒多久,有兩個女生經過~~~
A女:這兩個人會不會死在這邊阿~~~~
囧~~~小姐~~~~我們還活著ㄟ~~~~
你真的當我們死翹翹囉!
居然又在我們旁邊這樣講!一定是一個白目!
不過算她們跑的快~~~我起身之後就沒看到她們人了!

↓看吧!界碑真的很近~~~


早上真是熱昏了@@",Green決定要好好用一用他帶的防曬的!
沒想到~~~~~
↓卻塗成這樣了~~~~囧~~~~


↓另外~~~~我們也做好了萬全的防曬措施!


大家有沒有感覺我們這樣很像什麼?沒想到嗎?
很多工地的泰勞也都是這樣打扮的啊!
為了再涼爽一點,我們還把毛巾弄濕,

↓出發前跟遊客中心的人照張像囉!


突然想到~~~昨天到今天我們一路上樣騎車~~~
有些開車經過的人都會幫我們加油ㄟ!
或是有人會搖下車窗跟我們比大拇指!
感覺真的好有人情味哦!
可是今天自從裝扮成這樣之後~~~
都沒有人跟我們打招呼~~~
我跟豬頭在討論~~~
她們大概覺得"現在的泰勞會不會過太爽,還可以出來騎單車!"

一路在大太陽下這樣子騎~~~真是要掛點了!
在路邊攤看到有人在賣椰子!當場我跟豬頭就跑下來買了!
喝椰子水真是清涼降火!
原本不喝椰子水的Green看到我們喝的很爽也跟著我們一起喝!
不然~~~看Green的樣子,感覺都快蒸發了!
↓從遊客中心出發後沒多久,毛巾就已經乾掉了!


這裡的老闆娘很好笑說!
他說"怎麼挑這麼熱的車在騎!",
他的意思是說"怎麼挑這麼熱的天氣在騎!"吧!
害我跟豬頭笑好久!囧囧囧~~~

↓可愛的老板娘!


過了很久很久又很久~~~~
↓我們終於到了關山火車站了


記得行程的安排是說在去關山這邊騎他的單車道!
拜託~~~我們已經騎夠了~~~這個不符合人性的行程當然是彈性彈掉囉!

↓當然,照例要跟火車站照一張!但是已經不想走出陰涼的地方了!




↑有沒有發現一個事實,大家越站越裡面了!囧~~~
拍照的時候,旁邊排班的計程車大哥說
"哀喲!他的腳怎麼了?是被火燒傷的嗎?"
真是笑倒我跟豬頭~~~

笑完之後我們繼續出發囉!
路上有看到商店就停下來補給,
這個天氣真是太熱了!沒一下子就把水喝光光了!


正當我們努力的騎阿騎的時候~~~
看到Green的爸爸,他在一間商店的旁邊把我跟豬頭叫住,要我們停下來休息~~~
他買了一堆水~~~~然後就一直往我們包包塞~~~
就在這個時候,她突然發現~~~~"我兒子呢?"
我跟豬頭很不好意思,還好豬頭很有經驗"他在後面,馬上就到了!"
然後馬上要我拿無線電拼命call Green~~~
可是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萬沒想到~~~
Green落後的距離已經超越了無線電可以call out的距離了!
那無線電是2.5瓦的!所以還蠻遠的!應該有十公里吧!
然後Green爸爸攔下我們的地方又是一條大大的路直聳聳的~~~~
一路看過去~~~可以看的很遠~~~~看不到盡頭~~~~~
偏偏~~~這樣還看不到Green~~~~
害我跟豬頭很不好意思!只好拼命call call call...
只是不爭氣的Green還是沒來!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他終於有回應了!不過是從無線電!
又再過了不久,終於在路的盡頭看到他的身影了!
不過等他到又是十幾分鐘後的事情了!
就在他出現在路的盡頭的時候,
他爸爸問了我們一句"我兒子都在這麼後面嗎?"
真是尷尬阿~~~
豬頭還很正經的說"沒有啦!我們都會等他!"
只是我心中暗想~~~
我們是用"等他到了我們休息的地點後就馬上出發"的策略!
等Green到了之後我們休息了一陣子!
每個人都帶著Green爸爸的愛心(一堆水)!
身上又重了好幾公斤!
已經都快騎不動了說,又多了練身體的水!

然後又是漫長的騎車囉!
路上遇到賣鳳梨的!已經忘記地名了!聽說這邊鳳梨很有名!
當然是停下來買鳳梨吃囉!


↓照例要跟老闆照一張囉!


然後經過最後的爬坡"鹿野"之後我們就快到台東市啦!
Green說經過這個綠色隧道我們就到台東市啦!
↓你看他~~~已經會笑了ㄟ!

↓已經開始有力氣做怪了!

↓難得的合照!


Green的舅舅還是叔叔在綠色隧道的出口為我們接風!
帶我們去火車站去寄單車!
↓一付很無力的笑容!


寄完單車後,晚上就去知本住啦!
不過住宿的地方~~~感覺有點怪!
大家也沒力氣去泡溫泉!

↓看看我的腳吧!白白的地方是涼鞋的帶子,黑黑的就是沒有東西遮住的後果,感覺蠻好玩的!


↓看看我的手,跟身體的白是有段差距的,而且~~~這還是拼命塗防曬的成果哦!
真是不敢想像沒有塗防曬的後果!


↓一開始騎單車的時候,豬頭單車的安全帽戴反了,很好笑說!


第三天就坐火車回台北啦!
↓一路上的田園風光!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第一次單車長征!
也完成了Green 十八歲的夢想!
也開啟了我們久久騎一次的的單車活動,
記得他說"下次還要騎單車的話,麻煩十年後再來找他!"

有人問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在那個單車不盛行的年代,
做這樣的自虐活動的確是怪怪的!
豬頭很作做的說"是要尋找生命的意義!"
Green是為了完成他18歲的夢想,
而我呢?我只是想證明我也可以,自我挑戰一下!
人生嘛!總是要多多嘗試不同的事物,
有挑戰才有衝勁阿,是吧!

經過我們這樣一步一腳印的踩踏,
我們對花東這兩個地方有了更多的認識,
我們可以從花蓮的吉安鄉一路講到台東市,
說著我們經過了哪些鄉鎮,
說著我們幹了哪些蠢事,
往後的日子,只要提到騎花東,我們總是有講不完的回憶,
而且一路上有很多人幫我們加油打氣,
當然啦!那是在變身成泰勞之前!

在同學逐漸變成沒有開車出去就不太想出去的年紀,
我很高興我們又多了另一項選擇,
雖然不是很舒爽,
但這何嘗不是另一種旅遊的方式呢?

最近Green剛剛完成了單車環島的旅程,
想起了我們的第一次單車的長征!
這是發生在2003年7月一段長180KM的故事!

2 則留言:

小森 提到...

竟然還有留下泰勞照..
快刪..快刪..
能看嗎...

Frankie 提到...

To:Green
這才是回憶啊!
沒有那次被捅的破皮流血的,
怎麼會有日後深刻的回憶呢?
是吧~~~
不過好像只有我跟豬頭被捅哦!
改天我跟豬頭補你幾下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