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11

台東海線一日遊


因為Green約說要去花蓮看金針花,
所以就想說那乾脆多去幾天去玩,
無奈Nike星期一無法請假,
所以只能請了星期五,
然後因為Nike說沒去過台東,所以想去台東,
但是如果是早上坐火車的話,到台東應該已經是下午2點的事情了,
於是乎我們就拼星期四晚上的夜車,
然後到台東剛好是早上六點這樣!

訂票的時候也沒注意,
只看到是甚麼莒光號加掛車廂,
要以自強號票價收費!

在沒有其他票可以選擇之下,
就算是比較貴也只能這麼辦囉!

上車前先跟有彩繪的火車拍照!



到了車箱才發現不太一樣喔!
原來是一排三個位置的耶!
位置好大喔!


大到有人的腳都碰不到前座!


看了車票還不太一樣耶!
"商務車箱"耶!好酷喔~~~


車號是1A喔!
一節車廂只有16個位置耶!


然後不得不說,晚上火車的冷氣好冷喔!
真的是冷死我了!
然後位置太大也不是很好睡耶!
搞得我一直睡不好!

四點多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台東了,
看著穿外的景色好漂亮喔!
清晨水氣慢慢的升起於山谷之間宛如一幅國畫,
真的好漂亮喔!
不過在火車內我就沒拍照啦!
要看的人就下次自己坐這班火車嘿!

第一次清晨六點就到台東了!
外面溫度26度,感覺剛從一個大冰庫出來,
下次記得就是算七月來台東也是要帶一件衣服在火車上穿!


出了火車站之後本來想發一個"早安!台東!"的噗的!
但是到了車站外的洗手間,
不管是男廁還是女廁,洗走台塞滿了一堆人在那邊刷牙洗臉!
整個Fu全沒了!

後來要去租車行拿預約的機車,
沒想到租車行說我們要騎到石梯坪太遠不租給我們!
真是晴天霹靂丫!
本來以為訂好了,價格也談好了!
應該只是去辦個手續就可以拿車了,
沒想到碰個大釘子!
店家是說車子騎到那邊太偏僻,出了問題他們沒有辦法處理!
原本接我電話的那個男生他不清楚石梯坪在哪裡,
然後就講了很多的案例!
然後就叫我們去別家租,要我們不要跟店家說我們要去哪裡,
這............這不是擺明了要我說謊嗎!
但是人家不租我們我也是沒辦法丫!
還好我還有查了其他間的租車行,
所以後來我們就到另外一家去租啦!
老闆問我們要去哪邊,我們只說了我們要去看花!
我們沒有說謊喔!我們是真的要去看花!
但是老闆以為我們要去太麻里,
其實我們是要去花蓮看花!:P

說真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結果我們租到了一台才跑了兩千多的車,
真的挺新的,而且居然油是滿的!
真的是太驚訝了!
第一次租車租到車子還有油的!

我們租到的新車!喔耶!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要去吃早餐啦!
早餐我們有兩個選擇如下:



《關於 藍色日出》
地址:台東市洛陽街231號
電話:089-330499

台東早點大王
台東火車站出來直走,右轉志航路一段,左轉更生路,右轉中山路,左轉正氣路
電話:089-320-605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242號
營業時間:03:00 ~ 11:00

[美饌] 台東。正氣路早點大王


後來覺得來台東應該要吃當地的古早味,
所以就選擇了台東早點大王囉!
我點了一個燒餅油條,Nike點了黑楜椒蔥餅!


其實吃起來還好耶!
裡面的招牌!
明明就寫請先付款,然後我要付錢的時候他還先要我去吃!
哈哈~~~搞得我一頭霧水!


外面的招牌上幾乎字都不見了!


吃完之後就準備往海線出發啦!
結果中途經過一個【寶町藝文中心】
一排木造老屋,感覺很有fu,
照片拍起來天空好藍丫!




不知道為甚麼看到這個顏色的much跟紅色的門,還有藍藍的天空就覺得好有fu喔!


送報紙的很帥氣得把報紙直接掛在門上 XD


接下來我們就往小野柳出發嚕!
小野柳其實沒甚麼東西耶!
不過旅遊中心的小姐人非常好,
還說我們行李可以寄放在裡面再去逛!
可惜我們已經先逛回來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處海灣,
應該是加母子灣/都蘭灣吧?
非長得漂亮,還可以下去踩踩水,
不過海浪還蠻大的說,玩水應該會有危險!


然後這邊不是沙灘,通通都是鵝卵石!


想拍一下假假裝裝的照片,結果..........


拖鞋差點被沖走!


水真的好乾淨喔!
然後我們就在這邊踩踩水、拍拍照!


真的好想下去玩喔~~~


然後沒多久就到了都蘭了!
當然二話不說就轉去了糖廠,
結果........就看到一塊大大的看板寫著[冰]

看到這個比紅燈還有用,鐵定停下來!


然後我們點了一杯芒果冰沙!


雖然才11點,但是我肚子已經有點餓了,
所以我點了一個大漢堡餐!


然後因為高度有點太高了,
所以我本來是要一片一片拆開吃的,
但是老闆說這樣要加錢,
要我一起吃!

結果好好吃喔,那個酸黃瓜,那個鳳梨好對味喔!


覺得沒啥裝潢,但是很有味道的小店!




好假假裝裝的照片丫!
可惜包包懶的移走,破壞了整張照片!


吃完之後我們問了一下老闆月光小棧怎麼走,
我們就到附近去逛逛嚕!

糖廠在施工,不曉得要幹嘛?


跟貓合照!


好可愛喔!


結果我們去月光小棧迷路了.........
產業道路繞了半天,走了一大圈,
然後又不知不覺接到了該走的路!
不過大概多花了20分鐘,
然後多看了好幾間民宿這樣!

終於到了傳說終的月光小棧了!


這邊算是都蘭的高點吧?可以看得好寬廣、好開闊丫!
心情一整個好!


但是月光小棧沒開!!!


然後連廁所都鎖起來了!
害Nike沒辦法上廁所....
結果又騎回糖廠那邊去上!囧~~~
花了將近1hr,結果回到原點~~~

接下來又跑去吃東河肉包!


東河肉包好吃嗎?
我覺得是普普通通啦!
但是到了東河就是要吃,就醬!

三仙台!
Nike被我拖著走完了拱橋~~~ XD


藍色的天空是靠海邊!
灰色的烏雲是靠山上!
覺得陳小文開始發威了!


有人知道這是在拍啥嗎?


又騎了很久、很久、又很久!
經過成功,本來計畫中午要去吃米苔目嫂的,
但是已經吃了都蘭的漢堡了!
然後也經過旗魚的生魚片也沒去吃!
因為吃不下嚕!進度也落後了!


成功米苔目嫂平價海產
成功鎮大同路右轉光復路,左轉中山東路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85-12號
電話:089-852635


直接衝到北回歸線去拍照!


然後跑去巴歌浪船屋吃陶甕百合春天!
沒想到我們五點多到的時候好像太早了,
店家問我們可不可以晚一點,
所以我們就跑去巴歌浪船屋附近晃晃、拍拍~~~

Nike挑戰高度的極限!


沒想到遇到一隻超親近人的貓,
叫牠過來牠還真的跑過來說!
尬的!我超想把牠抓回家養的啦!
以前我們家的貓都不理人說!


鑽來鑽去的,深得我心!


跟貓玩的超開心的!
然後六點多我們就去用餐啦!
前後大概吃了快2hr吧!
期間還有原住民唱小米酒給我們聽!
至於吃的怎樣就另文介紹啦!

吃完之後我們就往石梯坪出發啦!
一路上烏漆媽黑的,
我還試著把車燈關掉騎看看,
結果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今天晚上也是去住石梯緣,
因為之前住過一次覺得還不錯!
價格也算是便宜!
石梯坪附近幾乎沒甚麼商店,
所以我們又跑到了石梯漁港去補充一下飲料跟零食!
我們到石梯坪的時候雖然才八點多,
但是好像已經不能幹嘛了!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聽到我們是第二次來非常高興!
拿了一些東西給我們!
有冰棒兩隻、現剝的柚子!
沒想到後來又塞了一罐東西給我,
居然是小、米、酒~~~!

第一次住民宿送這麼多東西的啦!


晚上在房間也沒啥電視好看的,
然後因為騎了一天的車很累,
所以早早就睡覺啦!
隔天還要拼日出呢!
突然想到上次來的時候隔天是大風大浪的颱風天,
就覺得Green真的很帶賽!

結果聽說我晚上躺下去不到30秒就昏迷了!累累累~~~

2 則留言:

小森 提到...

奇怪...怎麼老是我帶賽...
去掉...
其它寫的不錯...

Frankie 提到...

不錯呀!
這次你沒有帶賽呀!
只是花少了點!<-也算帶賽的一種嗎?

最新文章